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巴音布鲁克草原的牛羊肉搭上电商“飞”往全国

2021

/ 01/21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巴音布鲁克草原的黑头羊。

  天山网讯(记者阿比拜 通讯员殷琳 刘雨珊摄影报道)“朋友们,十吨羊肉已经全部排酸、精分割、加工包装完成,你们就在餐桌前等着吃巴音布鲁克草原的羊肉吧……”1月19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电商乔龙巴特 · 布音巴特在新疆晟鑫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直播销售巴音布鲁克草原的牛羊肉。

  乔龙巴特 · 布音巴特的电商团队“羊到家”,是巴音布鲁克草原牛羊肉最大的一家销售电商。每年春节前后,巴音布鲁克草原上的牛羊肉会通过电商+微商的模式,48小时配送到全国各地。

  新疆晟鑫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

  巴音布鲁克草原是全国第二大亚高山草原,这里的牛羊肉品质纯正,口感鲜美,早在2006年就获得国家有机畜产品的认证。巴音布鲁克草原的黑头羊也成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一个进入国家基因库的畜禽品种。

  “我们通过微信建群、抖音直播、网店销售等方式,让巴音布鲁克草原的牛羊肉‘飞’到全国,今天已销售10吨牛羊肉,是近期单日销量最大的一天。”乔龙巴特 · 布音巴特说,牛羊肉通过汽车运输到乌鲁木齐市后,会搭乘飞机“飞”到全国各地。

  乔龙巴特 · 布音巴特在直播现场。

  当日,在新疆晟鑫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正进行肉制品切割、称重、包装等一系列流水作业,春节前的订单比往常多了两三倍。

  “加工车间有两条流水线,一条加工牛羊肉卷,另一条加工包装羊排、羊腿,每天我们能加工包装500只羊、50头牛。”车间主任马小龙说。

  据马小龙介绍,通过销售巴音布鲁克草原的牛羊肉,该公司每年的营业额能达到1.2亿元。随着订单增多,每年生产车间还会招收周边村庄的剩余劳动力,让更多村民务工增收。

  今年预订了200公斤羊肉的广东顾客王先生是乔龙巴特 · 布音巴特的常客,“几年前来巴音布鲁克旅游,爱上了这里的景,喜欢吃这里的羊肉。去年得知网上就可以买到,我就订了100公斤送给亲朋好友,今年朋友们又托我订了200公斤。”王先生说。

  “2021年,我们准备联合10家合作社,定额销售15000只黑头羊,开发更多的牛羊头、牛羊蹄等产品,开拓牛羊肉附加品市场,提高销售额,让牧民能有更多红利。”乔龙巴特 · 布音巴特说。

  据了解,为了让当地牧民通过养殖畜牧增收致富,和静县政府从源头入手,保障巴音布鲁克草原牛羊的有机畜产品质量,通过产业政策,大力扶持电商销售和畜产品加工企业,最终让当地牧民成为真正的受益者。

  和静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李波说:“为从源头保证牛羊肉质量,我们每个月派出畜牧养殖技术员指导这些养殖大户和合作社学习养殖育肥技术,让牧民提供高品质牛羊肉,同时获得高收益。”

  截至2020年底,和静县出栏97.8万只羊,牦牛9.45万头,其中,销往疆外的牛羊肉90%都是通过电商渠道出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