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百米长卷、灵动版画、涂鸦文化墙……孩子们用特别“寒假作业”向冬奥会献礼

2021

/ 01/21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21日讯 近日,武汉大多数中小学已经进行完期末考试,进入寒假时间。长江网记者从武昌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中小学生在这个寒假,有一项特别的“寒假作业”,用创意为冬奥会献礼——百米长卷、灵动版画、手绘T恤、涂鸦文化墙……孩子们在进行艺术创作的同时,也在学习并向家人传播冬奥知识。

  冰雪项目彩塑造。图片由武昌区教育局提供

  1月20日,武昌区棋盘街小学的孩子们来到学校所在的社区,在社区道路的围墙上进行儿童涂鸦画的创作,长江网记者在涂鸦墙上看到,冬奥吉祥物、会徽跃然于墙上,五大洲各种肤色的青少年正在进行奥运项目的运动,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孩子们一边画一边向社区居民介绍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项目。

  涂鸦墙的创作。图片由武昌区教育局提供

  社区工作人员说,孩子们的画不仅扮靓了社区的环境,也营造了浓厚的迎接冬奥的氛围。棋盘街小学老师林敏介绍,期末考试完后,学生们自发报名参与涂鸦墙的创作活动,在4天内完成了近30米长的涂鸦墙,创作了40幅冬奥主题的儿童画。

  孩子们创作的长卷。图片由武昌区教育局提供

  在武汉市第十四中学,34名学生经过两周努力,创作了17幅版画和17张剪纸作品,为冬奥会献礼。高二(7)班学生王小骞创作了版画作品《欢喜冬梦》,里面包含可爱的中国娃娃、和平鸽、雪花和热气球,她说,这就是自己理想中的冬梦。高二(9)班韩叙可同学创作了版画《花样滑冰》,带领观众“走进”冬奥会现场。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看到,学生们作品中有奥运圣火、和平鸽、祥云、滑雪、花样溜冰等元素,这是对冬奥会“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主题的诠释。不少学生还将长江大桥、黄鹤楼等武汉元素放到作品里。

  冰雪运动项目泥塑。图片由武昌区教育局提供

  孩子们的剪纸作品。图片由武昌区教育局提供

  除此之外,中山路小学、武汉瑞景小学、中华路小学的同学们创作了30多米长的迎接冬奥主题的水墨长卷,准备献给北京冬奥会组委会,长卷中表达出了孩子们对奥运精神、冬奥项目的认识。新河街学校的同学们用陶泥和彩泥捏制出冬奥吉祥物和众多开展冰雪运动的各国小朋友造型。粮道街中学的同学们还将冬奥主题图案绘制在衣服和旗帜上,以冬季长跑锻炼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北京冬奥会。 (记者杨枫 通讯员王琼 卢小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