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腊八”寒冬,安宁温泉街道小区居民用上“暖心气”

2021

/ 01/2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腊八”寒冬,安宁温泉街道小区居民用上“暖心气”

  “腊八”寒冬,安宁温泉街道小区居民用上“暖心气”

  1月20日,时逢腊八,安宁市温泉街道珍泉苑小区居民吴道萍喜笑颜开——从2015年初小区建成后,等了六年的天然气终于开通了,“这以后做饭只要打开气阀,再也不用担心接续不上而同时备两个液化气罐了。”这次通气,惠及该小区95户用户,这座环境优美位于花海之畔的小区,在这个冬天愈发温暖了起来。

  吴道萍家所在的小区内部的燃气管道安装就已完成,但由于入住率达不到燃气公司的规定比例,同时又处于煤气天然气使用转换期,导致燃气一直未开通,后又因管道设备陈旧老化,小区居民仍然使用消防安全隐患较高的液化气、蜂窝煤等,群众生活诸多不便、反映强烈。

  2020年以来,温泉街道致力于争创云南省特色示范小镇,以美丽“宜居”为目标,不断升级配套辖区居民群众的生活设施,改善生活环境。在得知珍泉苑小区天然气不通后,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明确表示,要加快推进小区天然气管网铺设检修和老旧设备更换,确保小区居民在春节前用上安全、方便、清洁的天然气。

  温泉街道党工委领导、办事处积极协调,与燃气公司、物业公司多方沟通、努力,终于在这个腊八给珍泉苑小区通上了天然气。20日,燃气公司安排30多名专业员工挨家挨户对居民燃气表进行逐一更换,新表可通过手机实现远程费用缴纳、天然气使用情况查询等便捷功能。至此,温泉街道向小区用户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民生答卷。

  居住在小区4幢的周世玉仔细地听完安装人员关于远程缴费、安全使用规范等相关内容的详细讲解后,望着簇动的火苗,开心地笑道:“这么大的火,以后炒菜、洗澡可都方便多了,也不用跑那么远去缴费了!”

  云南网记者 熊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