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浙皖闽赣边际城市“组团”建设“联盟花园”

2021

/ 0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衢州1月22日电 (记者 张斌 江杨烨)作为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四省的边际城市,衢州、黄山、南平、上饶计划打破行政区划边界“藩篱”,强化城市、部门间协调配合,建立健全浙皖闽赣生态旅游协作机制,推进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合作共建,开创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新格局。

  22日,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衢黄南饶“联盟花园”签约仪式以视频连线形式在衢州、黄山、南平、上饶四市同步召开。

  会议通过“联盟花园”具体合作共建方案,细化明确规划设计、旅游交通、基础配套、产品开发、管理服务、营销推介等六个“一体化”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比如,四地将建立旅游合作发展重大项目库,推动项目布局一体化、科学化;加快建设四市联通高速公路,重点规划建设以重要景点为节点纽带的旅游轨道网络;共同推进区域内水上航运复兴,规划建设浙赣运河,培育打造东南水上黄金旅游线;建立旅游综合协调、旅游案件联合查办、旅游投诉统一受理等综合监管机制;联合出台旅游惠民政策和激励奖励政策等。

  签约仪式会场。 许军 摄

  会上,衢州、上饶、黄山、南平四市共同签订《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承诺将“联盟花园”创建工作纳入四市党委、政府工作重要内容。

  衢黄南饶四市皆以打造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定位,但经济总量占比不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突出。四市此次签订的协议,明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一规划、一体打造、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创新机制、共建共享”的发展原则。

  据了解,衢黄南饶四市地处浙皖闽赣四省交界处,同属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成员市。四市自古山水相依、风俗相近、人缘相亲,区域内生态山水资源丰富,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四市人文积淀深厚、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四市旅游资源密集、产品互补、市场相关,是华东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完)

  【编辑:王诗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