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武汉地铁5号线全线25座车站主体结构全封顶

2021

/ 01/22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22日讯1月22日,武汉地铁5号线复兴路车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完成浇筑,标志着全线25座地铁车站全部实现车站封顶,为后续的洞通、轨通等建设节点创造了条件。

  武汉地铁复兴路车站总长1公里左右,是普通标准车站长度的5倍,其长度在国内轨道交通行业少见,是4号线、5号线以及11号线的三线换乘站。其中,5号线复兴路站,车站总长680米,标准段宽23.3米,开挖深度约16.8~19.4米,为双层三跨岛式车站。

  地铁建设者们记录主体结构封顶的一刻。记者龚萍 摄

  施工方中铁十四局方面介绍,复兴路站为5号线工程第八座车站,位于复兴路与张之洞路的交叉路口下,5号线复兴路站与既有4号线复兴路车站L型节点换乘,与正在建设的11号线车站连接通道换乘。该站共设10个出入口、3个安全出入口和4组风亭。

  去年11月13日,该合建基坑首块底板开始浇筑,至今年1月22日下午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主体结构施工整体用时两个多月。施工期间,项目上各类机械和人员配置全部按常规的2倍进行投入,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有效加快复兴路站主体结构建设进度。

  紧张忙碌的施工现场。记者龚萍 摄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二级项目经理王振洋介绍,武汉地铁5号线是城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中市区骨架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33.57公里,南起南三环,北至武汉火车站,全线共设站25座,采用高架与地下线路相结合的方式敷设,其中高架站6座,地下站19座,换乘站10座。线路连接青菱白沙居住区、司门口商圈、武昌滨江活动区、徐东商圈、青山滨江商务区、青山循环经济试点区、高铁经济集聚区等诸多城市热点区域。

  工程南北纵贯武昌全镇,布设在长江沿岸的重要客运交通走廊上,是武昌区域内第一条骨干线路。建成通车后,可以有效缓解武昌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状况,改善青山区的交通条件。同时,进一步优化城区布局功能,改善沿线投资环境,增强区域竞争力,助力武汉经济高速增长及可持续发展。

  此前,根据武汉地铁集团官网发布的公告消息,武汉地铁5号线站点可能还会有调整,会增加两座高架站,方便周边人员的出行。(记者龚萍 通讯员袁永华 赵风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