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艺术美育进社区 探索社区家庭教育新模式

2021

/ 01/23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月23日报道:冬日室外寒气逼人,浦锦街道文化活动中心的剧场里暖意浓浓。一场以“让花成花,让树成树”为主题的演出让孩子们展现了十八般武艺,弦乐合奏、器乐演奏、舞蹈、朗诵、合唱、绘画展示等轮番上阵。浦锦街道社区学校联合辖区内“非常1+1剧团”以艺术美育提升为目的,帮助社区家庭树立健康亲子关系,创新社区家庭教育模式,促进社会资源参与社区家庭教育,拉开了“家育手牵手”主题活动的序幕。

  迎新会的整场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热爱画画的6岁小朋友张扬之的绘画展示让观众欣赏到了孩子美的创造,崇芸齐和宋欣淇的绕口令、龙凤胎姜书涵和姜书婷朗诵节目让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最后登场的是大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孩子们一上场就活力四射,给大家演绎美好音乐和歌声,不少家长也在台下跃跃欲试,跟着一起大合唱。孩子们的天真烂漫,纯真无邪,让现场的很多大朋友也感同身受。

  “非常1+1剧团”的核心模式,是基于发掘社区里的人才资源,加上社会专业人士的指导,实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联合起来自我教育,和孩子共同成长,父母间相互成长的新探索。经过5年的发展,剧团积极投身社会治理,也开发了五度室内乐团,乐团义工队等项目,长期在上海市儿童医院和上海第十人民医院等开展公益活动。

  社团中每一位孩子的家长都来自各行各业,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广泛的兴趣爱好和拿手活,这是剧团每一位孩子身边的宝贵资源。为了弥补学校教育资源的不足,拓宽孩子的视野,增长孩子的见识,更好地为孩子成长提供优质高效的资源,在周末节假日这些家长们为孩子们开设各类课程,家长们发挥自身职业优势资源,形成别具特色的“斜杠”家长社团新局面,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正如本次迎新会的主题“让花成花,让树成树”所展现的,活动旨在让孩子知道我是谁,接纳自己,欣赏自己,让孩子勇敢、自信地找到自己,为自己负责,成为最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