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大雪如约而至 清雪全力进行 乌鲁木齐清雪人清晨5点迅速行动

2021

/ 01/23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1月23日清晨五点,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光明路南社区,朱艳和其他17名环卫人员集合完毕,开始光明路沿线人行道、护栏积雪的清扫作业。"这次降雪又大又急,像在这种时候,手上就得快一点,要不就越积越多。"朱艳说。

  当日,一场降雪如期而至。为减少积雪对城市道路交通的影响,乌鲁木齐市各区环卫清雪队伍依照惯例连夜行动。

  1月23日7时16分,沙依巴克区和田街片区黄河社区的保洁员伊敏尼亚孜·图尔荪在黄河路上清雪。记者秦鹏摄

  朱艳是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光明路南社区的保洁员。"该清扫到位的地方,还是一样要及时把雪扫干净、堆成堆,待会拉雪车来了就可以直接拉走了……"说话的同时,朱艳手上的活儿也没停。

  1月23日8时40分许,乌鲁木齐市和平北路,清雪车正在作业。记者吕伊晗摄

  路边,天山区的175台清雪机械也已完成集结。"雪比较大,边清雪边拉运,一直到雪停路净为止。"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清运二科科长张小江说,天气预报降雪将持续23日整个白天,据此他们当天的清雪计划是:先清理主干道,待次日开始清理次干道和巷道。

  1月23日7时48分,乌鲁木齐市黄河路,沙依巴克区和田街片区东一街社区环卫工人麦图隼·司递克正在用小型清雪机清雪。记者秦鹏摄

  在南湖南路、南湖北路等道路上,乌市水磨沟区环卫清运队的147台清雪车呈梯形编组依次排开作业。"今天是周末,再加上降雪,早高峰时段我们也没休息,驾驶员轮流换着吃早饭,机械一直在路上工作。"早晨八点半,水区环卫清运队综合业务科科长佘在其通过对讲机协调各编组的驾驶人员之后,他对记者说:"持续降雪,路面很快会形成积雪,今天白天,只要雪不停,作业车辆就会采取循环反复清雪的模式。"

  9点左右,40多台扬雪机、拉雪车等机械上路,开始装运积雪。

  1月23日7时29分,乌鲁木齐市东风路,天山区东门片区保洁员正在清雪。记者王琦铭摄

  降雪开始后,乌鲁木齐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市环卫特种作业中心)清扫车队的240余辆清雪作业车,在445万平方米的外环路高架上也忙碌着。"我们就想着赶在早高峰之前,保证高架道路的畅通。"清扫车队队长李建喜说。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各区(县)了解到,当日,环卫部门共出动1600余辆清雪设备,组织2万余名保洁员上路清雪。除环卫部门根据路面积雪情况出动机械设备开展不间断清雪作业以外,还针对引桥、坡道、匝道等易结冰路段,提前备好防滑物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