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乌鲁木齐机场全力清雪 调整多个航班

2021

/ 01/23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车捷 覃鸿刚摄影报道)1月2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伊宁、塔城、博乐、阿勒泰、石河子、富蕴、克拉玛依、喀纳斯等北疆大部分机场均有不同程度的降雪,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调减航班166架次。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机坪上飞机被大雪覆盖 通讯员 马晓龙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1月22日针对23日降雪天气启动协调会商机制,根据预报的天气趋势,对次日航班计划进行削减和时刻调整,共调减航班166架次,其中削减94架次,(出港49架次,进港45架次),航班调时72架次(出港45架次,进港27架次)通过精细化的时刻调控,在不间断降雪天气条件下,确保在航班顺利起降的同时预留出道面除雪时间,使道面改善时间和航班运行时间互不干扰。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机坪上飞机除冰 通讯员 车捷

  截至23日13时,乌鲁木齐机场于6:00-9:50、10:30-11:10、12:10-12:50三次临时关闭机场进行跑道清雪。

  工作人员正在清雪 通讯员 姚春雨

  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根据22日晚乌鲁木齐机场发布的23日航班延误黄色预警,综合评估乌鲁木齐及疆内各机场运行保障情况,南航率先取消包括乌鲁木齐往返于阿勒泰、塔城、克拉玛依、伊宁等地航班达43班,调时航班共计38班。截至23日11时,南航共取消乌鲁木齐进出港航班53班次,主要集中于疆内以及西南、华东、华南等方向;共调整航班时刻65班次,主要涉及疆内、华东、华南等方向。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介绍,乌鲁木齐T3航站楼值机区域无滞留旅客。值机柜台做好旅客提示工作,及时告知旅客航班等待延误信息,供旅客参考自主选择办理手续。此外,还为有退改签意愿的旅客指引正确操作方式及渠道,帮助旅客解决实际需求。受航班大面积延误影响,目前登机口因等待航班起飞而滞留旅客超较多。已紧急协调相关保障部门,为延误超2小时的航班旅客提供餐食。

  因降雪天气影响,乌鲁木齐机场各部门多措并举做好航班保障工作——通讯员 王海东摄

  据悉,针对此次降雪天气,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提前召集各航空公司召开时刻调减协调会,并提前有针对性空出机位,确保次日机坪除雪作业有序开展;飞行区管理部提前储备道面除冰液近249.3吨,融雪剂126.7吨,48部除冰雪车辆随时待命;机场机务工程部组织各机务代理部门提前召开航空器除冰雪准备会,共计24辆航空器除冰车完成航空器除冰作业准备工作。航站区管理部储备除雪人员队伍40余人、吹雪机10部等力保旅客顺利出行,最大限度减少不利天气对航班运行造成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