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蛋炒面、银耳汤,“80后”老板为一线环卫工提供温暖爱心午餐

2021

/ 01/23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23日讯(记者史强 通讯员黄妮)“你们放心吃,在这里管饱。”34岁的高敬文告诉每一位进店的环卫工。19日,这位“80后”老板在朋友圈发出一条信息,开始每天为一线环卫工提供爱心午餐,他位于汉阳区王家湾的祥彪烧烤店已成为附近环卫工人休憩的避风港。

  23日中午12时,长江网记者在烧烤店内看到,4名环卫工人正在店里吃午饭,一份加了鸡蛋的炒面、一碗温热的银耳汤,温暖了这些刚刚下班的环卫工。

  杜小莲(左)为环卫工送上温热的银耳汤。记者史强 摄

  “现在还不是高峰期,前几波赶着上班的已经吃完饭走了。”56岁的环卫工张春萍边吃边告诉记者,她们都是汉阳环卫四公司的清扫工,下班后相约在此吃午饭,饭后还可以休息一会儿,“我们可以自选炒面或者炒粉,份量很足,不够再加,赶时间的还可以打包带走。”

  记者采访期间,陆续有环卫工人闻讯来到店里,服务员杜小莲主动询问对方口味,厨师高静迅速制作端上桌,而他们正是老板高敬文的父母。“孩子的决定我们全家都支持。”杜小莲说。

  高敬文将炒好的鸡蛋炒面端给环卫工。记者史强 摄

  高敬文住在汉阳区琴断口街星火社区十里新城小区,父亲高静是一名厨师。一家人曾在汉口香港路做了20多年炒面、炒粉生意,平时经常有环卫工人给他们家帮忙,这份情谊一直留在他心中。

  去年8月,高敬文和朋友投资开了这家店,在经营情况稳定后,他开始思考如何帮助身边的环卫工。1月19日,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即日起到腊月二十九,所有一线环卫工人中午11点到12点进店可获赠一份爱心午餐——特色鸡蛋炒粉(面)一份加上银耳汤。信息经社区帮忙转发后,前来吃饭的环卫工逐渐增多,目前每天都有10人左右,“来了不但有热饭吃,刮风下雨还有休息的地方,我们觉得很温暖。”张春萍告诉记者。

  “现在就是来的人太少,人越多我越高兴。”高敬文说,他的主业是开了一家网络公司,开这个店主要解决一些就业问题。

  在现场和环卫工们沟通后,高敬文发现,自己设定的这个供应时间可能服务面较小,他现场告诉母亲和环卫工们,从23日起,除了中午固定时段外,晚上6点到7点也可以接待环卫工,“虽然我能力有限,但期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了解更多汉阳资讯,交流鲜活新闻,欢迎扫码,群主带你一起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