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新疆稳定繁荣发展的事实不容抹黑 蓬佩奥的险恶图谋必将失败

2021

/ 01/24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 海木都拉·阿不拉

  最近,我看到蓬佩奥攻击抹黑新疆的不实言论后,感到极度愤慨和不满!蓬佩奥之流编造包括涉疆问题在内的各种谎言,是对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极大侮辱,更是对国际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作为新疆的维吾尔族人,我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蓬佩奥攻击新疆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任意监禁、剥夺人身自由,这完全是恶毒造谣,是贼喊捉贼,在蓬佩奥任期内,他任凭种族歧视泛滥,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大规模骚乱,蓬佩奥对这些不但听之任之、毫无作为,而且挑拨离间、煽动仇恨,对自己国家的事不管不顾,反而跳出来对中国内政横加指责。他即将下台之际,犹如一条疯狗,丧心病狂地大肆攻击抹黑新疆,再次暴露了这位“史上最差、最烂、最无耻国务卿”的丑恶嘴脸。蓬佩奥的所作所为,违背了国际公理和基本价值准则,违背了人类道义和基本良知。

  我是70年代出生在吐鲁番市,从基层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维吾尔族干部,和新疆各族群众一样,我们一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恩泽下成长,亲身经历了新疆的发展、改革和建设。记得小时候,我家住的平房,当时的邻居有汉族、回族等,一直以来各民族邻里间团结和睦共处,一家有事、大家来帮,春节、古尔邦节、中秋节等节日,大家同吃同乐同祝贺,没有什么民族之分和隔阂。在新疆各地这都是最常见的景象,各民族聚居在一起,亲如一家、相互依存,根本不存在谁迫害谁、哪个民族欺压哪个民族的问题。尤其是近些年来,自治区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深入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内地19个省市对口援疆,让新疆各族群众真切地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团结互助、真切地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发展。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得到新疆各族群众的衷心拥护。蓬佩奥看到这种团结进步的好景象就“羡慕嫉妒恨”,企图用一些卑鄙的伎俩挑拨离间,以达到“以疆制华”的目的,这种险恶用心是不会得逞的,新疆人民绝不答应!

  作为一名在新疆出生、生活、工作50多年的维吾尔族干部,亲身经历者才最有发言权。我与其他维吾尔族群众一样,从小到大,无论是上学、工作、医疗、自由等各方面都得到平等的保障,而且随着国家的繁荣发展,各种福利越来越好。现在,新疆各族群众每年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南疆四地州的孩子上学直至高中都免费,这都是新疆稳定、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过去4年多,新疆没有再发生暴恐案件,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群众都在用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这就是最大的民生。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管什么民族、不管什么信仰、不管什么身份、不管花多少钱,只要感染的人就全力以赴救治,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包括维吾尔族群众在内的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反之,蓬佩奥却对美国疫情不管不顾,目前美国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都超过了40万,有钱的人先救治,有色人种死亡率奇高,简直是现代社会的人间惨剧。

  作为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们将努力工作、努力奉献、努力维护来之不易的团结稳定幸福的美好生活。我坚信,只要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团结奋斗、努力工作,就一定可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目标,用事实驳斥无端抹黑言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