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台湾桃园医院暴发群聚疫情 蓝绿就“避桃令”打口水战

2021

/ 01/2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台湾桃园医院暴发群聚疫情,蓝绿阵营就“避桃令”又打口水战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陶欣然】自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就一直被批“政治防疫”。如今围绕着“避桃令”,蓝绿阵营又展开新一轮口水战。

  台湾24日新增两例本土病例,暴发群聚疫情的桃园医院累计已有15人确诊。不少地方为此发布“避桃令”,最先出手的是台湾“国防部”。19日傍晚,台军发布通告要求官兵非必要应避免进入桃园地区。澎湖县长赖峰伟随即宣布县内公务员暂时不要到桃园洽公,同属离岛的金门和马祖纷纷跟进,在台湾本岛的云林及苗栗县也采取相同做法,其中云林还调整县立中小学毕业旅行及户外教学等活动地点,以台中以南优先。

  “避桃令”引发绿营的不满。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在接受采访时称,“防疫如同战争”,希望大家为第一线防疫人员加油,“桃园人不会因此害怕、退缩,不会让谣言击败我们”。台南市长黄伟哲连说3次“为桃园人叫屈”,批评国民党“落井下石”,称“台湾是同岛一命,这样对桃园人太不公平,让桃园人情何以堪”。民进党发言人刘康彦呼吁国民党“立刻停止政治操作和制造莫须有的恐慌”,蔡英文还意有所指地称,“无知和歧视绝对不是疫情的解药,树立无谓的敌意也无助于防疫”。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反击称,县市长的出发点是为了防疫与民众健康,没有民进党所说的“蓝营县市一起发动”,尤其“国防部”发布“避桃令”后引发担忧,绿营的指控“子虚乌有,且卑劣至极”。台军迅速转变风向,22日发布新闻稿称桃园是台军在北部地区的防卫重镇,有为数众多的营区与兵力,“在这波疫情中,第一个动员协助桃园防疫的就是陆军化学兵”,“国军不避桃,国军不逃避”。金门县政府则被迫发表声明称,金门与桃园是姊妹市,在桃园居住不少金门乡亲,在金门更有一条桃园路,过去两县市交流频繁,而桃园身为岛内防疫第一线,自然承担更多责任及风险。

  “避桃令是在帮桃园”,《中国时报》23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发布“避桃令”的 5个县的医疗资源相对弱势,经不起一丁点疫情打击,它们的县长会这样决定不是扯桃园后腿,而是在帮桃园防疫,既尽量不给桃园增添压力,防止疫情扩散,同时也维护各自县市乡亲的健康及安全。对此,桃园市长郑文灿应该感谢才对,没料到民进党当局不思全力阻绝桃园疫情,却心怀政治算计,扭曲了澎湖等5个县市的好意。《联合报》24日回顾称,若谈“无知和歧视”,去年疫情初始面对“小明”(主要指陆配大陆籍子女)被拒之门外,蔡英文是怎么说的?当时马英九呼吁秉持人道处理该问题,蔡英文不但响应“没有歧视问题”,还反击称马做过领导人,应该知道现在最优先的还是掌控疫情。文章批评称,无论如何,对待陆生和“小明”一张脸,对待美欧换另一张脸,“双标防疫不仅助长歧视,更易成疫情破口”。中时电子报24日也称,执政党见缝插针,竟将善意提醒民众的“避桃令”说成蓝营的“落井下石”,把抗疫战争当成政治斗争来打,刻意塑造蓝绿对立,“这才是最大的无知与歧视”。

  【编辑:王诗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