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方大炭素:大爱义举显真情

2021

/ 01/25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甘青两省交界的兰州红古区,有一家业界知名的炭素企业——方大炭素,改制以来实现涅槃重生,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炭素企业,在世界炭素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企业发展了,企业强大了,和企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一脉相承的是,方大炭素对国家对社会的殷殷责任和切切关爱。该公司党委书记徐鹏深情地说:“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方大炭素在发展的同时始终深入践行‘三个有利’企业价值观,牢记为国家为社会多作贡献的一份深厚的责任担当”。

  主动回馈社会,彰显责任担当

  多年来,方大炭素积极践行“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始终把关心社会、扶贫助困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积极参加社会慈善事业、扶贫济困的道路上默默耕耘,执着向前。

  从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到甘肃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而奉献的千万元捐款;从甘肃西和县、礼县10所希望小学到甘肃定西市称钩驿镇花园村道路建设的数百万元援建款;从“方威基金会·兰大二院宁养院”,连续14年为甘肃各地区晚期癌症患者提供免费镇痛治疗到向兰州红古区慈善协会捐赠善款,累计达一千多万元……在国家、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方大炭素总会在第一时间,坚定地站出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与力量。近几年,方大炭素社会捐赠累计超过了2亿元,一系列慈善义举体现了企业奉献社会的拳拳之心,彰显着企业的责任担当,赢得了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褒奖,企业因此获得了“甘肃省十大慈善单位”的荣誉。以方大炭素命名的“方大路”“方大小学”等,深深地烙上了公司积极回报社会的印记和情愫。

  倾情抗击疫情,彰显大爱义举

  2021年1月20日,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传来重大喜讯,方大集团及方大炭素双双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这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对方大集团全力抗击疫情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自疫情发生以来,方大集团始终坚持“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亲自安排部署,全面调动集团六万多名员工的力量,用心用力用情为支援抗“疫”作贡献,在积极做好内部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以赴在全球采购防疫物资,捐款3亿元人民币助力国家抗击疫情,位列全国“抗疫企业英雄榜”制造业首位。

  在方大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方大炭素全面调动2400多名员工的力量,在积极做好内部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企业上下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在疫情面前,方大人展现的是浓重的家国情怀和对国家、对人民的担当。疫情期间,方大炭素积极协助方大集团两次向甘肃省政府和兰州市政府捐赠抗疫物资,累计捐赠5万个医用口罩、30万只防护手套、6402套防护服、10万瓶维生素C片、42972瓶乙醇消毒剂。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胜生产经营攻坚战。在疫情的压力下,企业生产经营依然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取得良好的发展业绩,公司被评为兰州市保供稳市和复工复产先进单位。

  投身脱贫攻坚战,彰显浓浓的家国情怀

  在甘肃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2018年8月份,方大炭素积极响应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召,向甘肃省捐款5000万元,为甘肃省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举展现着辽宁方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所拥有的讲奉献、有责任、有担当、有温暖的企业形象和风范。

  2019年5月,辽宁方大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甘肃省委省政府和林铎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下,组织旗下7家大型企业参与甘肃省东乡县产业扶贫工作。迄今在甘肃临夏东乡县已投入资金5.5亿元,落地产业帮扶项目27个,盘活运营扶贫车间31个,解决9600多人就业,人均实现月收入2600元以上。方大炭素作为这7家企业中的一员,和方大集团其他6家企业一起走进甘肃东乡县,举全公司之力打响了东乡脱贫攻坚战。按照“政府+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在东乡县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工作。目前,已落地建筑工程、服装加工、手工刺绣、面点食品加工、出租车和公交车、模板加工等6个产业扶贫项目,解决就业人数2515人,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帮助贫困地区人民走上富裕之路和决战决胜甘肃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方大是党和政府的企业,牢记党恩、回报社会是方大发展的初心。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表示,多年来,在党的阳光雨露沐浴下,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牢记党恩,报效祖国,这是全体方大人的共同心声,在践行“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道路上我们将走得更远、更长、更高。(洪万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