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西双版纳特色农产品香糯小玉米首次出口欧洲

2021

/ 01/2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22日,经昆明海关所属西双版纳海关产地检验合格,辖区某农业食品企业生产的本地特色农产品香糯小玉米通过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国际货运渠道运往欧洲,这是云南西双版纳本地产特色香糯小玉米首次走出国门。本次出口到欧洲国家市场的香糯小玉米首批出口重量为100.52千克,货值502.6欧元。

  西双版纳香糯小玉米当地俗称“小包谷”,具有籽粒饱满、色泽鲜亮、口感清香甜糯等特点,一直以来深受当地乃至全省民众喜爱,是西双版纳州传统种植的质优誉美的特色农产品。

  在了解企业出口需求后,西双版纳海关积极采取帮扶措施,加强政策宣贯和指导,提供产地申报精细化建议,指导玉米出口生产企业、出口发货人做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原产地企业产品备案等出口资质办理,规范企业出口香糯小玉米生产、加工、储存环节质量管控;帮助企业理清单证合规性、关税税率、监管条件等出口报关要求和相关办理程序,便于其快速通关。

  通过西双版纳海关前期一对一帮扶,企业及时与欧洲客户对接清关手续,确保了香糯小玉米顺利出口,擦亮了云南傣乡优质农产品的名片。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玉娜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