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迪庆消防夺冠!云南省首届山地救援技术交流赛落幕

2021

/ 01/2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李吒 见习记者 蒲潇)1月25日,云南省首届山地救援技术交流赛在昆明市阳宗海旅游度假区圆满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迪庆藏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山岳事故专业救援队获得第一名,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山岳事故专业救援队和云南省山地救援总队分获第二、三名。赛事保障队伍阳宗海消防救援大队获最佳突出贡献奖。

  迪庆藏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山岳事故专业救援队获得冠军 活动主办方供图

  赛事进行全程线上直播。根据直播情况,胡龙(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山岳事故专业救援队队员)、贺俊刚(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山岳事故专业救援队队员)、李林吉(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山岳事故专业救援队队员)分别被评为最佳人气奖的第一、二、三名。

  比赛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两天的比赛中,来自昆明、大理、丽江、昭通、怒江、玉溪等地的5支消防山岳专业救援队和5支山地救援队,结合我省境内高山、峡谷、丛林、山丘等地形地貌复杂的特点,完全模拟实战环境,采取“双盲”赛制(即救援队伍与模拟伤员事先不知比赛项目与比赛地点),围绕野外搜救和绳索救援技术两大科目展开比拼。

  此次大赛在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下,由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国家山岳救援昆明大队、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山地救援委员会承办。此次比赛是我省消防救援和体育赛事首次跨行业融合尝试,旨在搭建起我省各山地救援队伍间的交流、学习平台,促进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山地救援专业化、实战化救援水平,共同打造山地救援赛事“云南品牌”。

  责任编辑:邓蕊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