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昆明百年消防,见证沧桑巨变——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主题地铁展

2021

/ 01/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昆明消防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明朝初年,救火水军已经驻扎昆明。1906年,云南组建了第一支官办专职消防队,地点位于昆明市景星街。

  1931年,昆明警察局消防队扩编为消防大队,下辖4个中队,共计200人,设爆破班和攀登班。抗战时期,成立昆明防空消防中队,由1500多人组成警察局消防大队和12支民间义勇消防队,携手并肩,共勇抗争,书写了壮丽的抗战消防史诗。

  2018年3月,公安消防部队建制划归应急救援以来,昆明消防救援队伍遵照“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走进潘家湾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主题地铁展厅,领略云南百年消防历史。如今,云南消防救援队伍正向正规化建设迈进,接受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和洗礼,续写新时代新篇章,诠释“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关注消防,从你我身边做起。

  云南网通讯员 杨泠泠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