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湖北茶香让他念念不忘,36年后在长江严选寻得记忆里的味道!

2021

/ 01/26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26日讯(见习记者蔡梦娅)小小绿尖,遇水承叶;一杯清茗,香雾难掩。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湖北茶更是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备受全国茶友好评。近日,河北省衡水市的闫先生在长江严选上购买了“湖北十佳茶企”——大别茶访的英山云雾茶,他留言说:“曾经来过湖北,英山的绿茶,好喝!”

  闫先生曾于1985年来到武汉,无意间喝到了英山云雾茶,起初觉得有些苦,冲泡几遍后越发觉得回味甘甜,回河北时特意带了一些分享给邻居。他说:“北方干燥,所以我们经常喝花茶,很少喝绿茶,直到在武汉喝了一次英山云雾茶之后,就一直想念着那个味道。”闫先生在湖北游过东湖、黄鹤楼、吃过洪湖野藕,时隔36年,仍对这苦中带有回甘的英山云雾茶念念不忘。

  据了解,闫先生在学习强国——“便民服务”频道中看到长江严选平台,被荆楚特色产品吸引,回想起在湖北喝过的绿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了找,没想到在“鄂茶有礼”专区找到了心仪已久的英山云雾茶。闫先生说:“这些年我在网上也买过各种绿茶,虽然各有各的特色,但就是没找到那个‘味’。英山的云雾茶,口感好,正宗!”

  英山云雾茶产自湖北省英山县,常年生长在大别山南麓云雾缭绕的高山之巅,这里年均无霜期达到241天,年均气温16.4℃,温暖湿润,雨量充沛,非常适合茶树生长。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茶,独特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英山云雾茶“形美、色绿、香高、味醇、耐冲泡”的品质,一般绿茶冲泡5-6次后,茶汤不会再变色,而英山云雾茶可冲泡8-9次,色绿味醇、清香爽神。

  据介绍,英山云雾茶凭借优秀的品质和浓厚的茶文化传承,被评为“湖北十大名茶之一”,现已成为中国茶叶博物馆入馆品牌。而被评为“湖北十佳茶企”的大别茶访,其生产基地正是英山云雾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拥有标准化种植基地3万亩,已带动1000余名贫困户就业。

  自古以来,湖北便是茶叶的重要生产地,拥有恩施、十堰、宜昌、襄阳等多地的优质茶区,产有红茶、绿茶、黑茶、黄茶、花茶等多种茶类。去年3月,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长江严选开辟了“鄂茶有礼”专区,湖北十余家茶企纷纷上线,恩施玉露、英山云雾茶、采花毛尖、宜红工夫茶等百款湖北特色名茶销往全国各地。去年5月开始,长江日报记者担任“长江严选体验官”,开启原产地探访行动,探索农产品的源头、挖掘深山里的美味,将荆楚优品推向全国。

  “寻味”湖北,扫码进入长江严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