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微改造”(民生小事这样解决(13))

2021

/ 01/28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每天夜里,李桂芳都不敢睡得太死,她担心女儿啊!

  一年多前,刚参加工作的女儿吴芳不幸遭遇意外,落下个病根儿,每逢冬天,膝盖处就隐隐作痛,上厕所异常困难。这成了李桂芳的心病。

  家里不宽裕,一家四口挤在广州黄埔区红山一路的老房子里,厕所还是蹲式的。晚上女儿起夜,李桂芳就揪着心,听到动静赶紧爬起来。

  李桂芳和老伴儿吴大强背地里不知掉了多少眼泪。

  “平常也没见你有个好脸,啥好事儿把你乐成这样?”这天,吴大强正在屋里忙着“敲敲打打”,抬头看见老伴李桂芳面带喜色回到家,身后面还跟着个年轻人,便忍不住问了一句。

  “这是社区工作人员小叶。”李桂芳把身后的年轻人介绍给老伴儿,脸上掩饰不住地透着兴奋,“咱女儿的事儿,小叶帮咱解决了。”

  吴大强一听,赶紧放下手里的工具起身把小叶往里让。小叶摆摆手,却一头扎进了卫生间,围着厕所左看右看。

  “李阿姨,您家的情况符合条件。我去工会帮您申请个坐式马桶。”

  第二天一大早,门外就来了几个戴着“青年志愿者”红袖标的年轻人。趁装马桶的间隙,吴大强和他们拉起了家常。

  一位志愿者告诉他,这是中建五局和黄埔工会合作推出的“家居微改造”项目,旨在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小区的很多人家里都进行了“微改造”:有的是给马桶旁安装蹲位扶手,有的是修缮楼道灯具……

  “别看事情不大,办到我们心坎上了!”吴大强感慨。(记者 姜晓丹 姜忠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1月28日 第 01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