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鹤庆:牵住三个“牛鼻子”选好配强当家人

2021

/ 02/0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通讯员 张灿梅)日前,在全面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后,云南省鹤庆县及时把工作重点调整到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上,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规定的步骤和时间节点,紧紧牵住选好“领头雁”、配强当家人这个“牛鼻子”,扎实做好大会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选优配强当家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牵住组织引导的“牛鼻子” 高质量完成候选人提名工作

  该县派出9个工作组深入各村组,大力宣传关于实行“一肩挑”和村“两委”交叉任职等换届政策和工作纪律,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引导广大农村党员讲政治、顾大局,动员引导身边群众做好提名工作。

  此外,各村采用以联合提名为主,单独提名与联合提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提名工作,现初步提名产生主任候选人235名,副主任候选人258名,村(居)民委员会委员候选人449名。拟实现女村委会主任12名,占比10.4%,拟实现女委员323名,占比34.3%。

  牵住资格联审的“牛鼻子” 严要求完成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

  鹤庆县坚持“4+4”工作模式,实行乡镇初审+县级联审、书面征求意见+会议集体研究、严格标准+容错纠错、大数据+实地调查,结合村级党组织换届预备人选资格联审结果,对504名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初步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严把选人关。通过乡镇初审和县级资格联审,全县共确定了942名村(居)民委员会成员正式候选人(含差额)。资格审查注重审细审清,不出纰漏,确保将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领导能力强的选为当家人。

  牵住做足预案的“牛鼻子” 高标准完成大会选举准备工作

  鹤庆县坚持把疫情“外防输入”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力的实践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换届政策规定、日程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各乡镇村(社区)有针对性地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抓紧补齐短板、堵住缺口,细化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会前、会中、会后各环节防控工作,对村(社区)返乡回流人员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摸排筛查,实施“网格化”登记,精细化管理,摸清返乡回流人员底数,确保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同时,加强巡回督查指导,严格把控关键环节,统一设置选举日,为高标准完成选举大会做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李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