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用事实告诉蓬佩奥 我们过得很幸福

2021

/ 02/08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阿克陶县教培结业学员 努尔比耶·尧力瓦斯

  我叫努尔比耶·尧力瓦斯,维吾尔族,今年32岁,大学文化,我家住在阿克陶县皮拉勒乡阔苏拉村,现在喀什移动公司工作。

  最近在网上看到,蓬佩奥说我们新疆的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是“集中营”,他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我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从小学习的只有维吾尔语,根本听不懂国家通用语言,对国家法律法规掌握得少,在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下,参与了非法学经。

  我自愿报名参加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学习了国家的法律后,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国家的法律,应该受到法律的惩处。在学校里,我们受到了特别的关照和爱护,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食宿、学习和培训平台。在学校老师的教育下,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提高很大,从以前的说不好、说不清到现在已经能用国家通用语言流利交流;从以前的不懂法律到现在已经分清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也懂得了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是通过就业技能培训,掌握了就业技能,拓宽了自己的就业渠道。

  我现在在喀什移动公司工作,一个月有3500元至4000元的收入。现在我成为了家中的顶梁柱,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挽救了我,让我的生活重归正途。

  在这里,我作为一名参加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人来告诉蓬佩奥,我们这里不是什么“集中营”。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教授就业技能、祛除思想污垢的地方。你别再大放厥词、胡言乱语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