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让教育促进乡村振兴 云南勐海布朗村寨连续3年资助学子读书

2021

/ 02/1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布朗村寨学生获得奖学金。通讯员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张成)2月8日晚,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西定乡曼迈村委会曼迈兑村小组,学生、家长、驻村干部、村组干部、教师代表、群众代表在社房里座谈交流,畅谈教育促进村寨发展大计。

  曼迈兑村小组党支部书记、组长岩三利介绍,三年前,为促进全村教育事业发展,曼迈兑村小组经过集体商议,决定全力支持本村寨学生读书,并规定凡是在读的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均由村小组拿出义务工补助资金分别给予每个学生200元、400元、600元不等的奖励。

  “今年已经是活动开展的第三年了,也是参加的人数最多、资助的学生最多、资助金额最大的一年,活动得到了寨子男女老少的大力支持。另外,寨子也是通过村规民约规定给予在读学生和家长在义务工方面的支持,以便更好支持家长扶持孩子读书。”岩三利说。

  活动现场,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大学生村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结合教育促进乡村振兴、读书回报建设家乡、高考的重要性、如何学生培养和村寨发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分别为曼迈兑村小组44名初中生、17名高中生、8名大学生发放了共计20400元的奖学金。细算下来,曼迈兑918名村民平均每人为在读学生赞助了经费22元。

  曼迈兑通过义务工经费奖励在读学生活动开展三年来,全村没有一名学生辍学,全村累计考取高中、大学学生人数在全乡高居前列。同时,村寨和老百姓重视教育的氛围日渐浓厚。正如曼迈兑在大理大学就读临床医学专业大四学生岩三邦说的一样—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曼迈兑”。

  据悉,下一步,曼迈兑村小组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整合社会各界资源,结合这一激励举措中所取得经验成效,更好配合学校、社会开展好本村学生教育培养工作,为村寨发展储备人才。

  责任编辑:郭建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