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新春走基层】云南元阳:春节我在岗 环卫工人守护城市靓丽风景

2021

/ 02/1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卫工人守护城市靓丽风景

  春节,当很多人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时,却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为广大市民提供清新爽朗的城市环境,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今年65岁的张玉芬、李学贵夫妻俩,在云南元阳南沙环卫所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10个年头了,主要负责路段的清扫和保洁工作。

  环卫工人守护城市靓丽风景

  五亩路中段岔路到花园街下段路口是老两口的负责区域,虽然长度只有几百米,但是景观树紧密比较大,大风吹过后满地都是落叶,旮旯缝隙里的垃圾打扫起来非常麻烦。为了不影响市民的出行,夫妻俩每天必须要赶在天亮前将自己负责的路段清扫干净。春节期间,为了保障路面清洁卫生,李学贵夫妻俩和工友们基本都会工作到凌晨。清扫车驾驶员杨云奉和李学贵一样,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守护着城市的美丽。

  环卫工人守护城市靓丽风景

  近年来,元阳县在加大城市建设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城市环境的打造。为使城区有一个优美干净的环境,元阳环卫每天都要进行地面清扫、擦拭台面、洒水作业等工作。

  “节期间我们全员上岗,因为别人回来过年时候,我们员工都必须要保持道路卫生干净,让我们全县人民过上一个舒适清洁的春节。”春元阳南沙环卫工人管理员李英说。

  环卫工人守护城市靓丽风景

  “宁愿一人脏,也要万人洁”,一年365天,环卫工人起早贪黑,从不间断,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万家团圆、欢度佳节的时候,他们也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守护这座城市的靓丽风景。

  云南网通讯员 卢梦妮 杨翠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