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2021年建水县临安路翰林街“美丽商铺”“十佳网红打卡店”征集评选活动投票通道正式开启

2021

/ 02/1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倡导“党建引领,诚信立身,文明兴旅”的良好风尚,以“一湖两城·乡愁之旅”主题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内涵、有“颜值”且游客满意度高的商铺,形成党建统领带动旅游经济发展的新模式,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建水古城传统风貌保护恢复暨景区建设工作专班在建水古城临安路、翰林街开展“美丽商铺”“十佳网红打卡店”征集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以全域党建引领·共享全域旅游为主旨,坚持“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全员行动、共建共享”的原则,以“一湖两城·乡愁之旅”“众创绿色空间?共享花树满街”为主题,通过征集评选活动,旨在推出一批富有特色,具有旅游品质的商户,展示建水古城的旅游品质和文化内涵,吸引游客深度休闲、消费,推动旅游消费升级,活跃城市经济,充分发挥其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该活动面向建水县临安路、翰林街所有证照齐全的商户。参赛商户需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污水排放符合规范要求,门前地面保持整洁,门前“三包”落实到位;商铺门口临街1米以内区域须有绿植鲜花妆点,进行一定程度的绿化、景观打造和网络文明用语标识布设等。

  商户在1月26日—2月10日期间在建水县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进行了线上报名。自活动报名通道开启以来,沿街商户积极报名参与,目前共100余家商户报名成功,并主动对门面进行绿化、妆点,扮靓古城新形象,丰富了游客旅行、消费体验。

  2021年2月11日至2021年2月28日,参赛商户可通过“古城建水”公众号或赛事H5投票页面分享店铺信息,邀请用户为其投票,用户投票后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权益,将有机会获得建水县景区单人门票优惠券。中奖用户可于2021年3月31日前,凭活动H5中获奖信息前往建水县活动参与景区购票处进行优惠兑换。活动参与景区包括:建水文庙、朱家花园、燕子洞、学政考棚、团山景区、朝阳楼、临安府署。

  “美丽商铺”及“十佳网红打卡店”总票数各位于前20名的商铺,于3月1日至3月3日接受专家评审团考察评分。专家评审团将评选出“美丽商铺”及“十佳网红打卡店”奖项各十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其中一等奖奖金10000元,二等奖奖金8000元,三等奖奖金5000元,优秀奖奖金2000元。同时,获奖商户将获得赛事“美丽商铺”“十佳网红打卡店”标牌。最终获奖结果将于3月5日至3月11日在活动H5界面进行公示。

  临安路、翰林街是建水古城的标志性历史街巷,保留古建筑的同时恢复改造为集商、养、学、闲、情、奇为一体的清式风貌商业街。此次评选结合建水独特的旅游资源,多方位展示建水历史文化,打造建水高品质的旅游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为游客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旅游服务和体验。

  云南网通讯员 谭志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