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走基层|“燃烧卡路里”,宅家有了“云”教练

2021

/ 02/16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每组动作的最后几个是提高锻炼效果的重要部分,一定保证动作的幅度和速度,让肌肉更好地主动参与发力,更要保证动作不变形。”“认真做完课程内容后,可以加45分钟左右的家用单车或者跑步机的小强度有氧运动,增加减脂效果”……

  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健身房都没有营业,家住青岛市李沧区兴华路街道的刘琳在家里用健身车锻炼得非常认真,她一丝不苟按照教练的指导完成健身动作。针对刘琳身体成分数据变化小的疑问,2月14日,教练在“云”端提出了专业建议。

  “有器材,有‘云’教练,这不就把健身房搬回家了吗?”刘琳对自己的健身成果总体比较满意,“认真上一节课,效果跟在健身房差不多”。

  刘琳告诉记者,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一家人都待在家中。除了吃喝、睡觉、看电视、打游戏外,似乎也不知道该干什么,过了个春节,一家人都胖了10多斤。今年的春节,一家人每天录制小视频互相鼓励,并开始用健身车一起锻炼身体。

  今年春节,位于青岛科技创新园内的英派斯工业园从用户消费场景出发,借力“云健身”,掀起一波“宅家运动风”。通过联合青岛市体育局等机构,快速上线居家健身视频指南;结合其自媒体优势,展开健身教练直播等线上健身课程,还通过“抖音直播间”推出了21天减脂公益课,吸引2万多人关注,“全民云健身、宅家运动风”成为新潮流。

  消费者在家就可以通过手机APP选择合适的时间和教练,训练过程中,系统还能自动学习、记忆每一个使用者的运动数据,采集准确的运动信息,从功率、心率和卡路里等数据,分析出用户运动状态,自动生成独一无二的训练课程,进行专业的运动指导。

  新年伊始,英派斯国际销售业务迎来开门红,拿到了来自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总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订单。力量器械、动感单车、划船机、跑步机这些商用健身器械和家用健身器械的十几个系列300多个品种、高中低档产品在英派斯都能生产。

  英派斯在调研中发现,国外消费者将家用健身器看作普通的消费品,功能满足基本需求即可,对外观、噪音、附加功能没有过高要求。而国内消费者却嫌样子太普通、娱乐性不足,与各种智能化家电相比,家用健身器显得落伍。

  “要想稳固地占领家用市场,应该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让家用健身器材成为多场景下的游戏与社交产品,满足人们居家健身新需求。”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洪涛说,在青岛科技创新园的协助下,英派斯从上海、天津等地招聘了23名技术人员,并投入2000多万元研发资金,成立家用智能化设备项目组,负责智能化家用健身产品的研发。

  目前,居家智能单车、智能沙袋等富有娱乐性和趣味性的智能健身器材正式下线并投放市场,当年实现销售额800多万元。刘洪涛说,未来,英派斯将在把握消费变化新趋势的基础上,将产品做到便安装、能折叠、占地小、易操作,并在搭建家庭健身场景上下功夫,让产品更加家居化、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

  健身产品的研发,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起了“健康第一,终生锻炼”和“体育生活化,健身经常化”的健康理念。刘洪涛说,随着全民健身的普及和居民健康意识的增强,健身运动越来越成为民众推崇和追求的春节新民俗,今年春节,“燃烧卡路里”的呼声格外强烈。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健身所带来的收益和快乐,形成了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风尚。(张晓帆 梁之磊 邹佳)(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