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新春走基层·记者连线丨节日消费市场新意多

2021

/ 02/18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主持人:记者张婷 盖有军

  线上线下业态多样,网上订餐备受青睐,品质化趋势更为明显。牛年春节,我区消费市场突出“创新”和“丰富”的特点,满足了各族群众就地过年的消费新需求。

  线上线下齐发力

  连线人:吉木萨尔县北庭社群团购平台负责人 殷春

  “开展线上社群团购,既方便了居民购买年货,也扩宽了我的销路。”2月15日,说起自己在吉木萨尔县社群团购平台上销售土鸡、乌鸡的事,该县北庭镇泉水地上村养鸡户王光兰很开心。

  2020年,王光兰养殖了近6000只土鸡和乌鸡,临近春节,吉木萨尔县发起线上年货节,并支持相关企业以社群团购方式,开展线上团购,线下送货,促热“年货经济”。通过“借”网卖鸡,王光兰的土鸡和乌鸡颇为畅销。

  吉木萨尔县电商办主任马秀花介绍,自1月20日起至2月28日,吉木萨尔县组织开展北庭网络年货节,县上还专门发放了120万元的消费券。截至2月12日19时,网上平台共产生订单6582单,销售产品4774件,网上营业额186.258万元,带动年货消费额325.86万元。

  “菜篮”“果盘”储备足

  连线人: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张勇

  2月14日,记者在新疆(阿克苏)农产品交易中心看到,商贩正在忙碌地卸货。据了解,春节前该农产品交易中心加大蔬菜、水果、肉类供应,确保了节日期间蔬菜水果等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平稳。

  在城区的超市里,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将商品摆满货架,生鲜蔬果区货物充足,品种繁多的各类商品摆放整齐。

  春节期间,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对米面粮油、果蔬生鲜、肉蛋副食、应急食品等启动了价格监测机制,适时进行价格监测、分析、预警。同时,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保障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储备充足。

  品质消费成亮点

  连线人:巴州融媒体中心 周海霞

  “今年消费的一个明显趋势就是追求品质。库尔勒的高品质香梨、黑头羊肉、优质干果是订单最多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陶登峰说。

  博湖县本土本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廖旺的感觉也是如此,“高品质的葡萄酒、博斯腾湖有机鱼的需求量都较多,另外,还有不少客户定制了个性化的礼盒,比如把鱼制品、博湖辣椒、博湖香米搭配组合,将绿色、健康的理念送到亲朋好友手中。”廖旺说。

  另外,智能消费品也很受市场欢迎。刚刚结婚的库尔勒市民于涛、刘纯莹夫妇就在春节期间购买了扫地机器人、智能马桶盖、面条机、洗碗机等新家电,他们希望这些智能家电能让家庭生活更便捷、更幸福。

  定制服务受青睐

  连线人:福海县融媒体中心 杨晓东

  2月11日,在福海县“鲁冰花”饺子馆内,服务员正忙着打包饭菜,准备送往顾客家中。“今年,我们店推出了年夜饭送上门服务,按照顾客约定的时间,把饭菜送到家中,已经送了十几桌了。”饺子馆老板柳春丽笑着说。

  “今年我们鼓励县内餐饮企业推出年夜饭定制配送服务,一方面减少人员聚集,一方面为就地过年的家庭提供生活保障。”福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于明艳说。

  今年春节,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为了让大家无论在哪儿过年都能吃得好,餐饮商家也铆足了劲。年夜饭三人套餐、四人套餐成了热门,不少商家还推出了年夜饭单人套餐,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