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把公厕建成爱心天地!昆明官渡区“1+3+N”公厕建管模式暖人心

2021

/ 02/2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在环湖东路1号公厕的爱心驿站里,几名环卫工人正坐在长椅上休息。

  官渡区“1+3+N”公厕建管模式暖人心

  “爱心驿站建起来后,我们随时都能进来坐坐,可以喝喝水,也可以看看报,就像第二个家一样。”环卫工人魏清美说,她负责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卫生保洁工作已经三年了,每天早上六点就要出来干活,以前天热的时候只能随便找个阴凉的地方坐坐,冬天天冷要找个避风的场所也不容易,现在有了爱心驿站,大家心里暖暖的。

  环湖东路1号公厕集公厕、爱心驿站、便民服务驿站、文化宣传阵地于一体,是一个冷天有地方取暖、热天有场所纳凉、渴了有热水供应、累了有站点歇脚的爱心天地。除了环湖东路1号公厕,官渡区关景路1号公厕、昆明火车站南广场公厕、广福路云南大剧院旁公厕、星耀地铁站公厕都按照“1+3+N”的建设标准配置了相关功能。

  官渡区“1+3+N”公厕建管模式暖人心

  据官渡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官渡区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在市政公厕领域创新推行“1+3+N”建设管理模式,将市政公厕、爱心驿站、便民服务驿站、文化宣传阵地一并建设、共同管理,在确保“扫厕所”行动全达标,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良好入厕环境和网点服务的同时,给环卫工人营造一个暖心的休息空间。

  官渡区“1+3+N”公厕建管模式暖人心

  官渡区市政公厕“1+3+N”建设管理模式,具体来说,就是建设一个规范的市政公厕,配套建设一个环卫爱心驿站、一个便民服务驿站、一个文化宣传阵地。同时,在市政公厕管理“三无三有”(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薰)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增加“N”项多元化服务功能,比如有绿植、有饮水机、有文化展现、有正面宣传、有便民急救包、有环卫工人休息长椅、有居民日用品提供、由环卫管理监督服务等内容。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