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江苏宿迁女子捐肾救夫 十余年坚守“爱的誓言”

2021

/ 02/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宿迁2月24日电 (刘林沈晶晶立新)“我本来想找一份工作贴补家用,她非不让,我知道她是担心我的身体。”23日中午,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卓圩社区居民程龙正在家中摘菜,准备做饭,妻子程永侠在街道的沿街店铺开了个鞋店,收入尚可。

  “现在,气温忽高忽低的,他一直在吃药,抵抗力比较弱,我担心他感冒什么的。”听到丈夫的“控诉”,程永侠笑着解释,对于现在的她而言,丈夫的身体永远是第一位的,“钱没了还可以再赚,他身体健康最重要,不能再让他出差错了。”

  程永侠说,2002年她和丈夫程龙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同一年,可爱的女儿出生了,让这个家更加圆满,夫妻俩共同经营着一家理发店,日子平淡却幸福。

  程龙的身体“差错”出现在2009年,那时,程永侠和程龙刚刚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打击在同一天猝然而至,程龙被查出慢性肾衰竭,尿毒症4期。得知结果的那天,程永侠躲在被窝里偷偷地哭了一夜,本该是全家人最开心的时刻,却成了最无助的时候。

  生活没有留给程永侠太多悲痛的时间,看着病重的丈夫和刚刚出生的儿子,程永侠擦干了眼泪,扛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

  “既然丈夫身体不好,不能出重力,那就让他在家吃药慢慢养身体,换我出去工作。”儿子满月后,程永侠把理发店关了,改做别的小生意。就这样,一边带孩子,一边开店,一边照顾重病中的程龙。

  陪程龙治疗的过程充满了艰辛,一年的治疗费用高达五、六万元,巨大的生活压力压得程永侠喘不过气来,好几次,她都想抱着丈夫痛哭一场,可看着被病痛折磨的丈夫,程永侠还是把苦水咽了回去。

  随着程龙病情逐渐恶化,医生说,只有换肾才能延续生命。肾源去哪里找?公公、婆婆都已经70多岁,且他们身体有病,短时间内去哪找呢?

  肾源的消息一等就是几个月,可丈夫的病情再也等不起了,程永侠心急如焚,有人建议她去试试自己能否配型成功。夫妻之间没有血缘关系,配对成功的几率仅有十万分之一,程永侠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瞒着丈夫、父母、公婆,偷偷到医院做了配型化验。

  2019年8月15日,结果出来了,程永侠等来和丈夫配型成功的消息。“我等到的不仅仅是一张化验单,而是我老公的命。他在,家就在,我要救活他。”

  2019年11月8日,程永侠顺利将自己的一个肾移植到丈夫体内,挽救了丈夫的生命。

  “这次去外地,怎么这么长时间。”那段时间,程永侠经常接到母亲的电话,怕母亲担心,她不敢如实相告,眼看实在瞒不住了,她才告诉母亲,她把一个肾移植给了丈夫。

  病床上,面对妻子的悉心照顾,程龙紧紧握住了妻子的手郑重地承诺:“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余生,我会好好爱你。”

  经历过重病,这是这个不善言辞的男人第一次主动表达情感,一直以来隐忍的程永侠终于流下了幸福的眼泪,消失已久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这对饱经磨难的夫妻脸上。

  在治病的十余年间,家庭因病花费百万元导致负债累累,手术后,程永侠开了一家鞋店贴补家用;年事已高的婆婆心疼儿子儿媳,每天去给人家做些零工赚钱;小儿子今年四年级,体谅父母的辛苦,每次考试都是班级第一;程龙的身体虽然无法支撑繁重的体力劳动,但也在努力做家务,为妻子分担生活的压力。对于未来的生活,一家人充满憧憬。(完)

  【编辑:田博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