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昆明成立首支青少年冰球队

2021

/ 02/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昆明成立首支青少年冰球队 供图

  昆明成立首支青少年冰球队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一声哨响,昆明市雏鹰青少年冰球队首场友谊赛在瑞鼎城爱琴海购物中心喜悦滑冰俱乐部拉开赛幕。这是雏鹰冰球队成立后的首秀,46名青少年冰球高手将在球队的带领下征战全国各类冰球赛事。

  随着冰球运动在昆明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春城孩子走上冰场,“高原打冰球”更成了云南孩子的新时尚。昆明市冰球协会会长梁威介绍,目前昆明市共有爱琴海购物中心(南、北市区各一块)、红塔体育中心和呈贡四块真冰场地。四块场地共有冰球学员600多人,加上花样滑冰和速滑项目,全市从事冰上运动的青少年共有2000多人。

  据了解,雏鹰青少年冰球队共有46名队员,队员年龄在7到11岁。这些队员基本都是从轮滑项目转为冰上的,基本功扎实,代表了云南青少年冰球的最高水平。队伍主教练由叶建海担任,叶建海是中国冰球协会首批全国冰球E级教练员,他将把先进的冰球培训内容带给春城孩子,让云南冰球小将在全国赛场崭露头角。

  此次昆明市雏鹰青少年冰球队成立由昆明市体育总会主办,昆明市冰上运动协会、瑞鼎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协办,喜悦滑冰俱乐部承办。这也释放出一个积极信号,昆明市将加快冰雪项目的推广。据悉,昆明市将开展冰雪项目进校园活动,并组织举行全市首批滑雪国家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滑雪)项目培训班。今后,昆明市将首先培养一批学校体育老师成为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并尝试选拔一批冰雪项目试点学校。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