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脱贫传喜讯 元宵更喜庆

2021

/ 02/27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6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管委会哈密西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一起邀请结对亲戚欢度元宵。记者 韩亮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综合报道)正月十五闹元宵,大地回春又一年。

  元宵节是一个祈愿团圆幸福的节日,花灯盏盏,火树银花,而今年的元宵佳节,伴随着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喜讯,显得格外欢腾。天山南北处处张灯结彩,各族群众一起包汤圆、猜灯谜、贴窗花、舞狮子、扭秧歌……

  26日,伊宁市举办了首届网络元宵节晚会。晚会以“文化进万家·欢乐颂新春”为主题,100多名伊宁本地演员在伊犁河畔、北山坡、喀赞其、六星街等地,实景演出《找春天》《我的祖国》《大团圆》《青春舞曲》等节目,展现当地人积极向上、勇于创造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

  26日,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内大红灯笼高挂,正在进行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获奖的读者可获得加湿器、笔记本、签字笔等礼物。

  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鄯善县辟展镇田园社区居民包汤圆、做灯笼,共度佳节、共话团圆。“大家一起吃汤圆,家人团团圆圆,日子红红火火,也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红红火火。”该社区居民申传芬说。

  26日,为让学生在欢庆佳节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开展了“辉煌七十载,多彩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内容有制作花灯、猜灯谜、贴窗花、写对联、诗配画、诗朗诵等,通过各式各样的特色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元宵节传统习俗的乐趣。

  新疆军区某汽车运输团的部分官兵来到喀喇昆仑山海拔4900米的“云端训场”,为驻训官兵带去元宵节的各类慰问食品,驻地战士们手捧“海底捞”自热火锅等网红食品喜笑颜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