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带着”父亲去领奖

2021

/ 02/2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5日,载誉归来的唐莉在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带着“父亲”留影(照片由本人提供)。

  2月25日,唐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留影(照片由本人提供)。

  2月25日是唐莉最高兴的一天。这天她不仅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作为广西代表团的一员去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还完成了父亲“去北京看看”的遗愿。

  唐莉是广西平乐县农业农村局派驻该县张家镇老埠村的驻村第一书记,2015年10月驻村以来,唐莉就一直扎根村里,把村民当亲人,努力帮扶老埠村彻底摘掉“穷帽”。唐莉对全村进行精准识别,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施策,着力培育适合当地的主导产业。

  唐莉在北京市首都宾馆带着“父亲”留影(2月24日摄,照片由本人提供)。

  唐莉在北京市首都宾馆带着“父亲”留影(2月24日摄,照片由本人提供)。

  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村里成立果蔬加工专业合作社,专门收购贫困户种植的红薯和芥菜进行加工。2016年,老埠村引进企业建起年产值1000多万元的食用菌种植基地,为村民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唐莉还想方设法、多方筹措资金,帮助90多户贫困户建新房。

  唐莉(左一)在广西平乐县张家镇食用菌生产基地帮工人抬刚刚采摘袖珍菇(2020年5月4日摄)。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唐莉(右二)在广西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贫困户陶仁桂家查看无障碍改造项目建设进展(2020年5月4日摄)。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唐莉永远记得2017年11月12日,那天正是她的扶贫村——老埠村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合一”扶贫成效考核前的13天,父亲带着未能“去北京看看”的遗憾永远离开了她。

  2020年,老埠村实现整村脱贫。(周华)

  唐莉在广西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查看砂糖桔虫害(2020年5月4日摄)。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唐莉在广西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合作社查看红薯干生产情况(2020年5月4日摄)。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唐莉在广西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帮村民采摘枇杷(2020年5月4日摄)。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