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禄劝: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能量”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2021

/ 03/0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主题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无穷期。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依托革命老区、民族文化、党建品牌等资源,坚持以点带面、从线到片,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持续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筑牢基层“红色堡垒”,强化旗帜引领

  筑牢基层“红色堡垒”,强化旗帜引领。深化“17+2”(即17个乡镇每年完成两个党建示范点创建)禄劝党建品牌培育工程,结合“红色干线”“产业链线”“民族专线”3条党建示范线建设,创建星级示范党支部587个,其中“四星级”示范党支部30个,“五星级”示范党支部13个;打造团街治安、中屏火本、撒营盘本增等一批民族党建示范点,开展寻找本村的“前世今生”“五个一”活动,梳理少数民族村组历史沿革、村落文化、民俗风情、乡贤名人,打造村史党史陈列室126个,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基层的“红色地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感召力、聚合力。

  建设基层“红色队伍”,锻造政治素质

  建设基层“红色队伍”,锻造政治素质。弘扬禄劝红色文化,开展“小米马金花”“船工精神”等革命事迹宣讲活动40余场次,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拍摄制作典型事迹微视频5部,点击量突破4万,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激昂青春力量、弘扬时代担当”等红色主题党日活动200余场次,以红色事迹、身边的榜样督促党员政治“体检”。将红军长征过禄劝的革命事迹融入党员教育培训中,615名党员干部走上讲堂,运用少数民族语言、方言等形式灵活授课,培训党员9138人。注重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通过考核考察、调研走访、座谈讨论等方式,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435人次,激励党员干部队伍坚定信念,奋发进取。

  搭建基层“红色桥梁”,促进党群融合

  搭建基层“红色桥梁”,促进党群融合。围绕长征精神、革命精神,开展“长征红飘带”传承行动,打造“翠华—九龙—团街—皎平渡红色干线”,打造皎平渡、铁索桥、红军洞等红色教育培训基地26个;利用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专题教育300余场,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以“教育基地+党员+群众”模式搭建联系群众的红色桥梁和纽带,吸引5万余人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教育基地促党员模范行动,以党员示范引领群众,团结带领群众风雨同舟、开拓前进。

  云南网通讯员 陈选甫

  责任编辑:李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