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张桂梅

2021

/ 03/0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2月17日晚,《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播出,当中有一位是我非常熟悉的人,她就是张桂梅。之所以熟悉,还是因为被她的事迹所感动。

  2019年10月,我从网络上看到张桂梅老师的报道,当时就被她 “伟大的母亲”“优秀的老师”“杰出的校长”等不同的角色所感动。我在想,是什么让这个本就不幸的柔弱女子有如此强大的力量,给了130多名孤儿家的温暖,帮助1600多名山区贫困学子走出大山,改变了她们的命运,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女子高中,改变了贫困的代际传递现状,并将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她所爱着的孩子、关心着的学生以及热爱着的事业。当我写完《寻找张桂梅身上无穷的力量》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这份力量来自于爱,来自于信念,来自于不懈努力和执著追求。那时的张桂梅在丽江华坪县,离我有350多公里的距离,但她的事迹和她的精神已经来到了我的身边,并装进了我的心中。

  2020年9月1日,在开学第一天,我们收看了“张桂梅思政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在近一个小时的电视节目播放过程中,观看的老师们数度湿润了眼眶,被张桂梅的一件又一件事迹所感动着。至今还能记得她那朴实无华而又发自肺腑的语言“我要用有限的生命,有限的力量为孩子们多做一点事”“我想要再多活两年,把这些孩子送入大学”“我是支部书记,我不可能把困难留给其他人”“党员在,女高就有办下去的希望”……这些语言如同一束光,照亮着我们,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因为我们也是老师,我们也是党员,我还是一名副书记。于是,我在感动中写下了《从张桂梅“我的初心故事”“信仰的力量”中获取精神力量》,并下定决心要向张桂梅老师学习。这时在云南卫视录制节目的张桂梅与我相隔不足20公里,我更加感受到了她的力量,这份“信仰的力量”通过电视节目传输到了我的身上,我感觉她离我更近了。

  2021年2月3日,开春的第一天,我收到了云岭先锋杂志社寄给我的《我有一个梦想——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的故事》。那是我之前参加“云岭先锋学习行动 我们读书吧”诵读分享活动时留言:在张桂梅老师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种无穷的力量,她不光是为孩子们撑起了一个家,一个学校,一片天空,更在我们的心中撑起了一个广阔的世界。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吸引着更多的人向她一样,朝着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执著追求,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因留言点赞数为前10位,获赠此书。而我也将带着此书奔赴新的工作岗位,也许条件会比现在差一些,也许困难会比现在多很多,但想想张桂梅老师,我没有什么可怕的,因为和张桂梅老师所遇到的困难相比,那都算不了什么。这时张桂梅老师与《我有一个梦想——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的故事》就在我的身边,我感到无比的踏实和有力量。我想,在我遇到困难时,当我遇到挫折时,张桂梅老师的故事会给予我精神上的力量,这种力量足以让我战胜一切的困难和挫折,我将带着自己的梦想启航。

  2021年2月17日,在《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颁奖词是这样写的:烂漫的山花中,我们发现你,自然击你以风雪,你报之以歌唱,命运置你于危崖,你馈人间以芬芳。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你是崖畔的桂,雪中的梅!多么精准又富有深意的概括啊,70多个字将张桂梅老师的一生都展现了出来。这时,我知道,张桂梅老师,不仅感动了我,还感动了整个中国,张桂梅老师不光走进了我的心中,也走进了全中国人民的心中。她就是那崖畔的桂,是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忠诚战士,有着对一切困难不屈服的高贵品质;她还是那雪中的梅,不畏严寒、坚强而美丽,在严寒中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有着坚忍不拔、傲雪欺霜的崇高品德。她的“革命传统立校 红色文化育人”的教育理念,更是为我们树立起了一面旗帜,激励着我们。于是我又一次因感动写下了关于张桂梅的文章《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张桂梅》。这时,张桂梅远在北京的颁奖盛典现场,离我有2600多公里,可她的精神、她的事迹、她给予的感动让我深切感受到,她就在我的身边,就在我的心中。

  这就是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张桂梅。

  作者:陈丽琼

  责任编辑:杨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