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智能科技改变春运样貌

2021

/ 03/0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何洌 通讯员 赵春梅)牵引变电所是电气化铁路的心脏,它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着春运时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在西安局集团公司洋县西变电所有一名特殊的巡检员—智能巡检机器人“西西”,它就像“大心脏”的诊疗师,每日巡检观测设备运行情况。虽然上班时间不长,但“西西”的工作能力可不比经验丰富的职工差。它的左眼装有红外热成像仪,右眼装有可见光摄像机,观察隔离开关的位置、检测线夹的温度、观察变压器的油位、检测油温都不在话下。有了它,设备巡检分析任务变得更加高效精准。

  当下,中国高铁领跑世界,基础设施设备的养护维修更需要高科技、智能化、信息化。智能巡检机器人“西西”的到来,实现了对牵引变电所运行状态的实时高效监测,能够更好地精准分析设备运行状态,为春运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