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南涧县在“阳光下”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

/ 03/1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博达 通讯员 刘银珍 程丽)“我认为,应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政法工作应主动融入南涧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县人大代表何跃说。3月15日,云南南涧县首次以座谈会的形式就如何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门纳谏”,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让教育整顿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现场,30余名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代表、律师代表、特约检察员代表、企业家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和普通群众代表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来自南街社区,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被邀请参加这样的座谈会,我感到很光荣,虽然提不出多好的建议,但是听完介绍后我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了全面的了解,觉得很有必要开展教育整顿。”头发花白的陈汝智言语间有些激动,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过去他总觉得政法各单位是庄严肃穆的,是高高在上的,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被邀请座谈,还能在会上发表两句。陈汝智的对面,南涧县委书记吉向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何瑞祥等领导正认真聆听、专心记录,还时不时与他互动交流。

  教育整顿,就是要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南涧“开门纳谏”搞整顿,是真正打开大门把群众请进来,让群众围绕主题畅所欲言,让群众发声。过去,老百姓有事才会到政法各单位走一遭,现在没事也可以去坐一坐,有意见还可以发表。当天的座谈会上,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南涧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专门进行了收集、整理、建档,并结合实际进行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记者了解到,南涧县下一步将继续以座谈的形式征集意见建议。当然,座谈并非唯一的方式,如何广开言路?南涧县还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微南涧”,第一时间发布了教育整顿期间群众监督举报方式,公布了来访接待地点,举报电话、邮箱、信箱。南涧将通过这一方式,广泛听取群众对政法队伍的违法违纪、损害群众利益、执法不公等突出问题的举报投诉,以及各类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将认真梳理、依法核查、严肃处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