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河北邯郸曲周:小麦施用新型肥料氨排放降低47.8%

2021

/ 03/2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冯涛、蒿文祥)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工作站在河北邯郸曲周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减少农业氨排放试点进行数据检测显示,施用新型肥料的小麦相比施用传统肥料可节肥28.1%,氨排放降低47.8%。

  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工作站在曲周县建立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减少农业氨排放试点,共涉及曲周镇、第四疃镇、南里岳乡、白寨镇等4个乡镇、13个村和2个合作社,面积达1.6万亩。试点主要针对小麦、玉米两种农作物进行比对检测,测定农业氨减排情况。

  专家团队在13个示范村共设置了小麦对比试验田30块,设置新型肥料区和农民常规施肥区。通过对各试验点田间氨挥发进行测定,新型肥料区比农民常规施肥区氨排放量降低47.8%;在氮肥施用总量上,新型肥料区比农民常规施肥区减少5.2公斤/亩,节肥28.1%;在小麦产量上,新型肥料区比农民常规施肥区增加52公斤/亩,增产率达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