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暨下半年征兵动员部署会议

2021

/ 03/2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图为即将离开家乡,走进军营的新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继飞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军歌嘹亮,军容严整。3月22日,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召开2021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大会,有志青年即将成为光荣的人民子弟兵,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时代重任。欢送现场,即将入伍的新兵们整齐就坐,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对军营生活的向往。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洪亮的声音响彻会场,热血男儿们宣读着专属军人的铮铮誓词。

  终于到了入伍的这天,毕业于宁夏银川能源学院的新兵代表李鑫达,难掩激动之情。“青年有多大担当,强军就有多大力量。从高原筑路到为国戍边,从抗洪救灾到科研攻坚,从固卫海岛到海外维和,一代代军人写下为国为民的大情怀。保家卫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一种神圣的职责。踏入军营,我一定努力学习,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把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为保卫祖国、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李鑫达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

  图为即将离开家乡,走进军营的新兵。

  新兵顺利入伍,背后少不了家长们敢于放手、顾全大局的家国情怀。

  “今年,我儿子和所有新战士一样,响应祖国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军,现已被光荣批准应征入伍,即将跨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营,我感到无限的光荣。”新兵樊飞的母亲代表新兵家长发言,对他们提出谆谆嘱托:“希望你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未来,使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军人,为军旗增威、为家乡添彩。”

  “在座的各位新兵,无论你们身在何方,双滦区的军地各方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在送兵仪式上,双滦区人武部部长赵永明对入伍的新兵寄予厚望,他激励新兵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苦累、积极上进,岗位成才、奉献青春”。

  据了解,双滦区今年入伍新兵大学生比例达92%,大学毕业生比例达69%,其中本科毕业生达到了15%,远远超出上级的指导比例。

  新兵欢送仪式结束后,还同步召开了夏秋季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部署会,对下半年大学生高素质兵员征集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