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来上海兰香湖壹号拥湖而居 拥抱绿色生活

2021

/ 04/06
来源:

网络

作者:

手机查看

城市的规划建设,究竟是钢筋混凝土森林,还是自然景观与人造建筑有机结合的绿色生态系统?在高速发展、车水马龙的城市,绿道正悄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比如闵行自2015年开始率先启动城市绿道建设,截止2021年初,绿道总长已达到了200公里,占全市绿道总量的20%,市民综合满意率高达91.5%,是上海城市绿道建设成果最显著的城区之一,这其中,拥湖而建的兰香湖壹号,更是占据了四条绿道的中心,着实让生活被绿意包围。

除城市绿道之外,近年来,闵行还将生态廊道与宜居生活相连接,打造特色鲜明便捷可达开放共享的环社区型绿道。目前已建成紫竹、江川、古美环社区绿道,家门口就是小森林,让生活被绿意包围,尤其是拥湖而建的兰香湖壹号,更是不可多得的绿意生活去处。

其中,紫竹环社区绿道由东川路绿道(环路—虹梅南路)、江川东路绿道(东川路—环路)和闵行1号绿道(东川路—紫星路)三条绿道围合而成,绿道全长7.2公里,环绕近3平方公里的紫竹开发区核心区域,周边分布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紫竹半岛小区,当然兰香湖壹号也是格外耀眼的。

环社区绿道对标紫竹建设其世界一流科学园区的定位,以科技与生态,生活与工作、休闲与活力融合为绿道景观提升主题,利用原有的城市道路绿地或滨水绿地空间进行景观改造和功能提升,在保持绿地空间原有生态、原有格局的基础上,利用慢行系统建设和串联,对沿途步道两侧进行绿廊系统、市政基础设施配套、休闲广场空间和设施建设等,营造出有活力的绿地景观氛围,是周边园区工作者、大学师生和居民最舒适的休闲运动空间,住在兰香湖壹号,这些生态资源尽收眼底。

值得一提的是,紫竹区域,除了紫竹环社区绿道之外,兰香湖周边步道的建设也已经趋于成熟,围绕近37万平方米的湖面,正全力打造文化活力公园、艺术地形公园、北街公园等多个景观组团和沿线湖岸步道。未来,这里必将成为继浦江第一湾公园之外,周边居民茶余饭后漫步首选,如果居住在兰香湖湖畔的兰香湖壹号,那将会是下楼就是满眼绿意的生活。

此外,江川环社区的绿道也非常耀眼,距离兰香湖壹号也不远,由剑川路(瑞丽路-沪闵路)绿道、沪闵路(剑川路—东川路)绿道、东川路慢行步道以及瑞丽路(剑川路—东川路)绿道围合而成,绿道全长5.2公里,环绕近2平方公里的居住社区,这里其实也距离兰香湖壹号并不是很远。

江川环社区绿道景观的主题为“五彩之路、绿满花飘”,建成后的江川环社区绿道与江川路和安宁路两处绿化特色街区相互串联,每条道路依据设计主题形成特色街道,一街一色,并进一步整合沿线城市公园、口袋公园、街头绿地等,在老闵行地区形成了一座超大的线性公园,提升周边居民生活品质。

古美环社区绿道由平南路(合川路—莲花路)绿道、莲花路(平南路—顾戴路)绿道、顾戴路(莲花路—合川路)绿道和合川路(平南路—顾戴路)绿道围合而成,绿道全长4.7公里,是闵行区建成首条环社区核心区域绿道,辐射万余户居民,四条绿道与新泾港、漕河泾港形成了水、绿相接的宜居场景。当然了,从兰香湖壹号出发,依然可以步行来到这条绿道。

由此可见,上海闵行如今四条绿道串联成环,均布局丰富多彩、反映当地文化历史、社区状况的景观小品,提升绿道景观的艺术氛围,成为一道亮丽的公共游憩风景线,与东南角的古美公园共同营造出花间漫步的绿道意境。而兰香湖壹号占据中心,无论是跑步健身、遛娃遛狗、漫步休闲,在这片家门口的小森林,总能找到属于你的心灵小憩之地。

责任编辑:范立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