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58同城:精装房、简装房、毛坯房,买房你会怎么选?

2021

/ 05/10
来源:

网络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1青年置业调研报告》,报告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加入或有意愿加入买房大军。

当买房大军中的年轻人,经过“千难万险”终于买到心仪的房子时,殊不知“装修”才是真正让他们焦躁的头等大事。

于是,在买房的时候,面对精装房、简装房和毛坯房,购房者应该如何选择心仪好房呢?

精装房拎包入住,真的是这样吗?

精装房,即精品装修的商品房。其最大的优点无疑就是购房者不用因为装修耽误上班和个人业余时间,直买直住,但是,相对应的缺点也比较明显,由于是开发商统一装修,精装修的房子无论是装修风格,还是配备的设施,大部分情况下既不是购房者喜欢的,更存在潜在的质量隐患。

对于没有时间花在装修上,但资金相对充足的购房者,建议选择购买大品牌、高口碑、有质量保障的开发商的商品房,一步到位,即刻入住。但是,需要提醒选择购买精装房的购房者,必须对所要购买的开发商的精装修有提前认知,在查看样板间的时候,大到墙纸、电视墙的风格,小到水龙头、插座的品牌,都要了解清楚,并且,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记得将装修细则写进合同中,保证购买的精装修是真的、过硬的“精装修”。

最后,购房者在验房的时候,切忌要仔仔细细收房验房,特别是水电、厨房、卫生间的采光、防水等,有必要的话,可以请专业人士一起验房。

简装房简而有实,真的节约成本吗?

简装房,一般是指厨房和卫生间配置了基础设备,并进行了基本的装修,但其他房间的三面(地面、墙面、顶面)未装修(很大可能只是刷了一层白面),整个房子可能只配置了简单的室内门和灯具。

简装房的优点,就是附带最基础装修的同时,让购房者以相对低的成本完善自己的房子,另外,如果用来出租的话交房后就能立刻租出去,一定程度上也做到了拎包入住。其缺点,自然是“简单”,因为简装房的客厅、墙面比较单调,像厨房、卫生间更是极简,基本只是能用即可的水平。因此,购房者仍然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布置,并不能真正做到即买即住。

对于经济能力一般的购房者,如果没有什么特殊要求,简装房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相比于精装房的一应俱全,简装房基本上也是应有尽有,可以简单地贴个墙纸,一边住着,一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再添加相应的生活需求设施,既实现了快速入住,又不用花费太多的钱进行装修。

毛坯房经济实惠,入住时间却是最晚的?

毛坯房,顾名思义就是什么都没有的房子,整个房子就是开放商建好房子的最初模样,所有装修都需要购房者自己来。

毛坯房的优点就是其价格会相对便宜点,并且,购房者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装修样式,居住起来也会更舒心。同时,由于自己亲力亲为,装修质量是有保障的。当然,其缺点也是比较明显。因为毛坯房的装修需要较长的时间,期间购房者仍旧需要承担一部分的租房成本,与此同时,装修过程中的费心费力,也并不能让购房者少花多少钱,因为,在装修方面,多数购房者都是外行人,对市场的不了解导致购买建材、装修搭配等方面容易吃亏。除此之外,各家装修时间不一致,在给邻居造成影响的同时,购房者自己也要忍受邻居装修带来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经济实力相对比较强的购房者建议选择毛坯房。因为无论是居住条件,还是居住环境,毛坯房都有足够的空间任你发挥,满足你的需求,并且,购房者也不会因为一边在租房,一边在装修而造成的的经济压力而烦恼。

另外,经济条件一般的购房者也可以选择毛坯房。因为相比于精装房和简装房,毛坯房是最经济实惠的,毕竟,有装修的房子一方面会增加购房的经济成本,一方面也不太容易满足大部分购房者的生活需求。同时,购房者还能在相对有限的资金空间内寻求现有住房和未来住房成本的平衡。

不管是精装房,还是简装房,毛坯房,购房者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适合自己家人的放心的房子。虽然,不同年龄段的青年在居住、出行、日常支出上各不相同,但是对于品质生活、美好未来的追求却是一致的,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安居客将在持续关注青年置业需求的同时,不断升级在房产领域的产品功能及服务,以持续的技术创新、品牌营销、服务保障通过“一键装修”等工具为用户带来优质高效的装修服务的同时,满足当代青年的多元化需求,帮助当代青年实现品质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范立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