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退伍不褪色 蓝海再出发

2023

/ 08/15
来源:

网络

作者:

朱萍

手机查看

绿色戎装已从身上褪去,热血精神依旧高昂留存。在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坚韧的意志、拼搏的精神,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理想信念。从一身戎装到一身工装,这群可爱的人以一个全新的姿态迎接祖国第96个“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钻完井液工程师厉晴晴,2013年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武警森林部队的新兵。在役期间,厉晴晴参与了各类维稳冲突、抢险救援、灭火作战等任务几十余次,立下赫赫战功。2022年来到了中海油服,开启了他的“碧海丹心、能源报国”的崭新路程。

“泥浆性能测试必须实时更新性能参数,泥浆池到振动筛的七层楼梯,一天几十趟,不知疲惫;平台现场管线、设备错综复杂,但在百余人的运作下井然有序。这些点点滴滴是在严格的要求中培养的,是在严明的管理中建立的,是在严谨的作风中产出的,让我回想起了往日的军旅生活。”第一次出海作业结束后,厉晴晴向同事感叹道。

钻完井液工程师刘宇鸿,2019年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甘肃省总队。入伍以后,刘宇鸿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役期间受部队嘉奖两次,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2022年转业至中海油服,现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钻完井液工程师。

刘宇鸿曾在公司组织的退役军人交流会上说道:“在军队服役期间,我培养了坚强的意志、顽强的作风和蓬勃的朝气。现在我将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天下事终究是靠‘勤’字来成就,只有‘真抓、真干、真吃苦’,才能‘见实效’、‘出真知’。”

EPS操作手王森,2019年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山东总队,入伍后完成各项抢险救灾任务十余次,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2021年退伍转业至中海油服。

“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冲锋’,希望能够在EPS操作手的工作岗位上,锤炼技能、提升本领,把EPS设备吃透、把理论知识悟透,以优异的成绩交出完美的答卷。”王森在入职时说道。

EPS操作手赵龙,2011年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吉林省总队白山市支队,担任支队卫生员,参加过露水河抗洪抢险、新兵连特训以及支队大型训练保障工作。在役期间受部队嘉奖三次,获得“优秀士兵”、“技术标兵”等荣誉称号,2013年光荣退伍。

“‘干一行’一定要‘爱一行’,‘钻一行’才能‘精一行’,EPS设备多且杂,平时一定要嘴勤、手勤、腿勤。要理解每台设备的运行原理,多多参与设备的维保工作,特别是离心机和甩干机的拆解维修,每个型号的离心机所应用的皮带、轴承这些零部件,型号都是一一对应,要多看、多记、多学,这些都是要印在脑子里的东西。”

今年是赵龙来到中海油服的第三个年头,三年时间以来,他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昔日,金戈铁马、保家卫国;如今,卸下戎装、献身石油。他们在崭新的阵地上阔步向前、气势高昂,为东海增储上产吹奏“高歌亮号”,在蓝色国土上继续书写“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新篇章。(薛华龙)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马缘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