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惊心363秒 建发这名员工危急之时伸援手

2023

/ 11/17
来源:

网络

作者:

朱萍

手机查看

 

建发医疗一位员工昨晚登上了厦门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号的推文。许多网友在文末留言“厦门真是个温暖的城市!感谢这些有爱的人”“有爱厦门,暖心之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且听“厦门公安”娓娓道来。

 

11月14日,市民江先生夫妇分别赠送锦旗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邓洪和建发医疗公司郑增林。

 

原来,9月24日下午5点左右,江先生的妈妈推着7个月的孙子走在南湖公园附近人行道上时,突然发现婴儿不安地扭动,一口奶水从口中喷出,接着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喉咙,小脸憋的通红。

 

奶奶将婴儿抱起,轻拍后背、手抠喉咙,想帮其把异物吐出。但没有效果,很快,婴儿因窒息缺氧,身体逐渐瘫软。

 

民警邓洪恰巧路过,见此危急情况,他立刻飞奔到婴儿身边,使用海姆立克法紧急施救,近两分钟过去,卡喉的异物依然没有排出!此时,建发医疗员工郑增林正好跑步经过,见此情形也立即加入抢救。

 

 

有一定医疗救助知识的他与民警邓洪密切配合,持续使用海姆立克法对婴儿开展施救。经历惊心动魄的363秒,婴儿终于吐出了喉咙的异物并哭出了声,转危为安的孩子也随即被120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由于邓洪和郑增林施救后,并未留下联系方式。孩子的父亲江先生辗转多日,才打听到二人的身份,于是有了开头送锦旗的这一幕。

 

郑增林说:“那种情况下救人就是一种本能,通过努力,看到孩子笑了就心安了”。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陈良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