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2024“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成都东部新区专题赛圆满举行!

2023

/ 11/30
来源:

网络

作者:

李耶耶

手机查看

11月26日至27日,由四川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成都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4“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成都东部新区专题赛在成都东部新区隆重举行。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伟参加活动并作相关推介。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雷鸣出席活动。成都市级有关部门、区(市)县相关负责同志,特邀专家、投资人代表、成都东部新区人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共计52个优秀人才项目进行现场路演。

成都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阳夷对成都市的人才政策、人才发展环境和事业机遇进行了全面推介。她指出,“机遇成都”成就梦想,“活力成都”生机勃发,“多彩成都”开放包容,“幸福成都”宜居宜业。当前成都正着力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高地、构筑向西开放战略高地,全力创建国家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加快建设全国创新人才高地,将持续优化政策供给、倾力扶持创新创业、精心构筑服务生态,让各类人才在成都安身安心安业。她表示,本届“蓉漂杯”主题赛事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建圈强链等重大部署,创新赛道设置、整合赛事资源、强化赛后扶持,热诚欢迎更多有志之才在成都创新创业的赛场竞相驰骋、尽显身手,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篇章。

本次“蓉漂杯”专题赛围绕成都东部新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聚焦重大人才项目“双招双引”与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展开项目评选,同时对接成都科创投、磐霖资本,铭丰资本等8家投资机构,以进一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以赛聚才,人才资源驱动高质发展。

为持续推动成都东部新区高层次人才招引与产业建圈强链,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成都、重庆、上海、北京、深圳、澳门等14个城市的106个项目报名,汇聚创新创业人才188名。围绕重大人才项目“双招双引”、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参赛选手们结合各自创新发展模式,详细介绍自身项目优势及创新点。其中,高纯化学品小巨人、通信探测集成芯片获得项目一等奖、肺炎支原体快检、仿生涂层纳米药物、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电解水制氢获得项目二等奖、纳米孔测序系统、下肢助行外骨骼、个性化治疗核药械、耐辐照摄像机、致博科技、电力设备图像巡检获得项目三等奖。

以赛强链,大咖荟集共话产业蓝图。

在人才创新产业集群建设过程中,生物医药产业矩阵已是新一轮城市发展的“必争之地”。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到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生物传感和生物电子实验中心主任李晨钟,以前沿视角,介绍了生物传感器方面的创新应用场景。他指出,生物芯片是未来智慧城市和人机一体化的关键技术,是一种“包饺子”技术,在脑科学和脑机接口、智能生物传感等方向起着重要作用。同时还邀请到北极光创投合伙人于芳从投资人视角阐释了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美好机遇前景。

以赛引智,产业布局培育创新生态。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融入全市“3+3+N"人才发展雁阵格局,东部新区正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人才集聚区。本次活动组织参赛人才开展“成都东部新区城市行”活动,参观调研天府锦城实验室(未来医学城),通过实地展示新区高起点高水平的区域产业建设与布局,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

以赛促新,多方联动筑就共赢舞台。

成都东部新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加强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整合资源做优环境。本次大赛聚焦成渝两地优质人才与基金投资领域举行签约仪式,旨在汇聚融合多方资源、积极深化务实合作,下一步,成都东部新区将以打造成都东翼彰显公园城市特质的现代化新城,积极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

相信,成都东部新区将作为成都产业建圈强链的核心承载地,聚焦新领域,竞逐新赛道,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建设成为成渝地区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和技术创新示范区。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马缘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