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碧生源:袋泡茶成为新式潮流生活一种表达方式

2024

/ 03/20
来源:

网络

作者:

李耶耶

手机查看

当泡茶简化为放茶包、加热水两个流程,茶包带来更加直接的冲饮便捷性和口味标准化,由赵一弘创建的碧生源品牌,以功能袋泡茶形式引领着全新的饮茶习俗与观念,成为新式潮流生活的一种表达方式。

百年来,袋泡茶的造型历经从单室袋到双室袋、三角立体袋变化;冲泡方式从热水、温水到冷水、冰水延展;茶叶流行趋势也从碎茶发展到原叶茶。诞生于2000年,于2010年9月成功登陆港股的碧生源,映射着大众消费需求从追求便捷性、崇尚个性化,到注重品质感的转变。

茶叶产品形态变化反映出的大众消费趋势变化,当对便捷与健康的需求成为主流,改变也就无可避免的发生。波云诡谲的消费市场,变化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袋泡茶或许只是其中一环。对茶叶消费产品形态进行划分,能更明晰的看到这种变化特质。

1.0的茶叶传统消费时代,茶盘茶是主流,不同的茶类各有其受众所在,市场一方面呈现出多样可选择的趋势,另一方面也应过于丰富的品类呈现在一定程度上的标准化推进困难。而2.0茶叶产品形态阶段,袋泡茶和与之相伴的茶叶拼配技术,为茶叶标准化革新找到了“快捷通道”,如立顿这类世界性的茶叶公司,便是在此阶段崛起的代表性品牌,立顿对于袋泡茶产品工业化的系统推进,使得茶叶从农产品升级为标准化的商业产品,具备了世界性流行的基础,这或许正是立顿其得以实现突破性品牌升级的关键所在。

当前,保健食品赛道拥挤,突围不易,各大传统及新兴茶饮品牌都在试图以差异化破局,打造自己的品牌护城河。有的主打有机天然,有的专攻场景赋能,有的主推即泡即饮的超萃,有的是邀请消费者设计茶包,而碧生源常菁茶则深耕于“健康减肥”的东方茶术袋泡茶赛道。行业的革新,不是浮于表面的包装设计或口号,而是在于更深层次的体系化升级。碧生源虽身为袋泡茶行业老牌巨头,但在产品价值体系塑造上尤为“年轻”。怀着革新中国茶饮行业的使命,在创立之初,碧生源便深挖行业痛点,针对中国新式茶饮行业的诸多乱象有的放矢,从原料、配方、工艺、质控、供应链等多方面着手,为品牌建立起难以复制的产品竞争壁垒。

碧生源旗下代表作品常菁茶,其成分主要包括绿茶和番泻叶等多种纯草本植物,饮用后可以加快肠道蠕动,增加排便次数,清除肠道垃圾,经循证医学试验证明,确实具有减肥的保健功效,特别适宜单纯性肥胖人群。常菁茶基底选用手工采摘自原生态茶园的绿茶原叶,搭配清香悠长的荷叶和性温味甘的蜂蜜,由专业制茶师层层质检,于无菌生产系统中密封独立包装,拒绝在茶包内添加任何香精、色素、防腐剂、甜味剂,为消费者提供更优口感和更优品质的袋泡茶体验。

20240307常菁茶4.jpg

图:碧生源牌常菁茶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编:

审核:陈良强

责编:陈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