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亿利集团新科技植树治沙 誓将沙漠变绿洲

2024

/ 03/22
来源:

网络

作者:

朱萍

手机查看

随着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我国南北大地再次掀起了植树绿化的热潮。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亿利集团的治沙人们更是忙碌不已,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每年4月22日是亿利集团一年一度的库布其植树节,亿利集团都会举办大型的植树治沙纪念活动,汇聚各方力量共同为绿化库布其沙漠贡献力量。2023年的植树节也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亿利资源集团以“一代接着一代干,誓将沙漠变绿洲”为主题,在华人会的支持下,共栽植了约5万株沙柳、樟子松等树种,为库布其沙漠再添新绿。

亿利治沙人综合运用了新科技手段,使得植树活动既高效又节水。水汽法种植技术的运用,使得两人一组便能迅速完成种植任务,比传统方法省水50%以上,成活率也大幅提升。此外,无人机飞播种子和机器人植树等智能化手段的运用,解决了沙漠深处人难进、树难种的问题,彰显了亿利治沙的科技创新实力。

特别是科技治沙方面,亿利取得了革命性的进展。水汽法、螺旋钻微创植树技术,以及迎风坡削峰填谷造林技术体系的运用,大大提高了植树效率和成活率。同时,智能机器人植树和光伏治沙机器人的研发应用,更是将亿利治沙推向了新的高度。这些科技成果的应用,使得库布其沙漠的植被覆盖度从30年前的不足3%增长到了53%以上,动植物种类也大幅增加,干涸的湖泊重新涌出了清泉,生态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亿利治沙的成功不仅带来了生态环境的改善,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在亿利科技治沙产业的带动下,十多万人实现了脱贫致富,库布其沙漠从昔日的荒漠变成了生态富民、人与自然和谐的生命共同体。亿利治沙模式也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库布其沙漠治理被巴黎气候大会树立为治沙样本,并荣获了联合国地球卫士终身成就奖、全球治沙领导者奖等荣誉。

在全球荒漠化问题依然严峻的背景下,亿利资源集团以科技为引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亿利人将继续努力,让沙漠变绿洲的梦想成为现实,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编:

审核:张立花

责编:张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