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柏厨“无为馆”斩获“2024年MUSE设计奖金奖”,用设计写意生活

2024

/ 03/28
来源:

网络

作者:

小雪雪

手机查看

近日,享誉全球的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公布2024年度评选结果,柏厨携手知名设计师潘悦设计的“无为馆”荣膺“2024年MUSE设计奖金奖”。据悉,缪斯设计奖由美国国际奖项协会(IAA)于2015年创建于美国纽约,该奖项是全球设计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旨在发掘和表彰建筑、室内、产品、景观、灯光、包装等设计领域的杰出者。该奖以严格的评审体系以及高质量的评判标准著称,无为馆的设计理念能够再获行业认可,是对柏厨多年以来坚持原创、创新“国风”美学理念的高度肯定。

大道至简,设计“无为”

“无为馆”的整体设计依托柏厨近两年市场表现力超强的“墨戏会”,以江南园林的清幽秀美之境,将“游园”的巧思贯穿其间,在满足功能的基础上打破场地的限制,呈现不被束缚的空间,营造出“移步换景”的体验,同时以大量的纯白来烘托产品的多彩,每个空间和每个角度都能呈现不同的“美”,每一处都值得驻足品味,兼具丰富的艺术性和趣味性。整个展馆充分考量了作为主体产品的“墨戏会”所呈现的东方雅韵,整个空间设计集中在深入挖掘中式传统内涵,并将其充分融入到项目设计形式中,空间隔而不断,建筑独立而又互联,与化形于“千里江山图”的墨戏会相辅相成。正所谓大道至简,在简素高雅的设计审美前提下,这种做“减法”不“乱”作为的设计手法,反而达到了锦上添花的共赢效果。

传承东方文化,坚守原创设计

高品质设计的重要性已经成为行业的新共识,尤其是近些年来,伴随着经济水平提升的消费审美升级,给予了原创设计史无前例的发展空间。作为“国风家居”创领者,柏厨坚持“以设计立美”的发展优势,善于从中国传统美学角度介入,用现代语言去诠释传统东方文化之美,用“原创设计”赋予定制家居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连续多年打造出市场表现“千万级”的爆款产品,引领行业风尚。墨戏会系列推崇以墨为戏、心存山河的设计理念,完美契合儒家传统家国理念,家在心里,所见皆风景,优雅色泽凸显博物馆级的家居氛围。正如当下的我们,敢于直面纷繁复杂的环境,而将人生的芳华留白于生活,使人静守一方天地,安度一春岁月。

美学与实用主义的平衡交融

家居的另一面,是居家;居家的另一个涵义,是生活方式。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1-2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在家居家电方面,1-2月,家具类商品零售额为220亿元,同比增长4.6%;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零售额为239亿元,同比增长2.1%。由此可见,在国家大政策引导下,家居行业的盘活焕新成效斐然。作为服务于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美学性表达同等重要的是家居的实用性。在符合现代家庭生活习惯的空间功能划分基础上,柏厨更注重提高家居的实用性、节能环保性和生态性。比如,厨房空间引入人机工学设计的操作岛台、黄金收纳系统、智能家居系统应用都是为了打造一个良好的烹饪体验;再比如客厅空间去传统化的设计,是为了服务全家拥有更好的家庭社交空间;还有环保性能优越的肤感板、准分子板的使用,为绿色健康家居环境提供全方位保障,种种细节都是为了打造一个宁静、温馨、绿色、健康的家居空间。

202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对优化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面对全新的市场机遇,雄厚的原创设计能力,将成为品牌无可取代的竞争力,柏厨将继续发挥品牌优势,用设计书写产品,用产品拥抱生活,在生活里感受幸福!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编:

审核:陈良强

责编:陈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