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紧急救援!中国船队海外营救13人

2024

/ 03/28
来源:

网络

作者:

李耶耶

手机查看

3月13日,中国“海洋石油718”物探船队在印尼Sulawesi海域成功实施海上救援,共营救13名遇险人员。

当日下午四点,印尼Sulawesi海域西北风6-7级,浪高达2-3米,在附近为国际客户提供技术服务的“海洋石油718船”突然接到船队护航船“TELUK BAJAU VICTORY”的通知,在其左前方两海里处,有一艘印尼渔船陷入困境,急需拖带救援。

接到通知后,船长立即登上驾驶台,通过VHF(甚高频)对讲机与渔船取得联系,详细询问渔船的具体情况和遇险人员的状态。渔船因主机出现故障,已经无法自主航行长达20个小时,已在海上漂流约22海里。此时,大风浪已致使船体破损,渔船随时有倾覆发危险。

船队立即行动,对作业海区海图和风流影响进行综合研判后,选定了适合进行救助的Dewakang Lompo岛浅水遮蔽水域。由于主船尾部拖带水下勘探设备,无法靠近遇险渔船,船队迅速调配护航船资源,指导护航船前往遇险渔船所在位置进行拖带救援行动。

在营救遇险渔船的过程中,船队与护航船保持紧密沟通,严格按照“大风浪拖带”操作程序,采用“Z”字航法进行拖带,通过连续多次变换航向,以缩短航行时间并减轻航行的摇摆幅度。同时,船队时刻关注渔船及遇险人员的最新状态,确保人员安全。

历经7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救援,直到深夜23时,护航船成功将遇险渔船拖航到海域附近的小岛上,船上人员全部安全脱险。船队向遇险人员提供了淡水、食品、换洗衣物等物资,并安排相关人员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同时,船队还派遣技术人员对渔船的故障主机和破损船壳进行修复,以保障渔船后续正常驶离海域。3月14日凌晨2时,“海洋石油718”船队顺利完成本次救援全部工作。

本次国际救援行动,中国船队危急时刻反应迅速,专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彰显了中国企业在国际合作中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受到国际客户和印尼当地机构的高度赞扬。(通讯员:郑国鑫 贾克滨)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编:

审核:张立花

责编:张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