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中建二局中建玖合“监督 ”三向融合,推动日常监督走深走实

2024

/ 04/08
来源:

网络

作者:

朱萍

手机查看

中建二局中建玖合纪委探索开展“监督+”三向融合,推动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现基层监督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区域纪检小组紧盯“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情况,督促党支部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和研讨,抓好全体党员政治教育。

区域纪检小组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岗位,2024年,组织领导班子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10份,坚持常态化开展项目“一把手”及其他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建立E级以上人员廉政档案29份,实行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廉洁从业承诺书签订率达100%,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区域纪检小组建立“纪检小组-相关部门”联动监督机制,开展月度“跟踪式”监督。成功构建起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整改问题的监督闭环。并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精准分类、逐一反馈,对整改执行不坚决、日常管理不到位、工作履职不担当等问题,及时发送工作提醒单。

区域纪检小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制定《华南区域廉洁谈话工作方案》,细化谈话主体、对象、方式、程序等内容,建立分类分层的廉政谈话体系。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区域领导班子、部门经理、项目“一把手”的廉政谈话全覆盖,对项目班子成员、关键岗位人员15人开展提醒谈话。

区域纪检小组以重要节假日为契机,节前通过微信平台向全体员工发送廉洁提醒,对项目财务、成本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并通报典型案例;节日期间,围绕费用报销、公车管理、公务接待、人员履职尽责以及风险点排查等内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节后,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切实做到问题抓细、抓小、抓经常、抓长效。

区域纪检小组对旧改项目各业务条线进行检查20余次,要求被检查项目在收到问题反馈后,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在整改期限结束后,对被检项目进行整改复查。对无正当理由、未按时完成整改的项目,由纪检小组组长提出处理或处罚意见,必要时报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由公司纪委作出处理决定。截至目前,推动问题整改完成率98%,并将跟踪剩余问题整改进度。

区域纪检小组注重学习形式创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项目人员利用业余时间集中收看《零容忍》《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廉洁警示教育片10余部。注重学习教育研讨。

中建玖合华南区域纪检小组,将持续做好日常监督各项工作,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探索更多监督方式方法,以监督实效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周子翔)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编:

审核:陈良强

责编:陈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