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非遗办与梵界玉都文化联合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2024

/ 04/16
来源:

网络

作者:

朱萍

手机查看

 在全力推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的进程中,中艺联合信息科学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办公室已正式宣布与北京梵界玉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建立独家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将标志着两家机构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共同承诺与努力。

1.jpg

  根据最新签署的代理合同,北京梵界玉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将成为中艺联合信息科学研究院旗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办公室(简称“非遗办”)的全国总运营中心。该公司被授权组织和执行全国范围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大使及传承人的征选、申报、备案、推广和咨询服务活动。此举旨在确保中国丰富而独特的传统文化得到有效保存并广泛传播。

  此次合作的核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策划和实施相关的宣传推广活动,确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正确传播和广泛认知。北京梵界玉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将利用其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为超过全国各类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大使及传承人的征选和培训提供支持。

2.jpg

  此次由非遗办与北京梵界玉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合作,标志着两家机构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共同努力与责任承担。通过建立全国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与管理中心,这一合作不仅有助于统一推广策略和保护措施,还确保从国家到地方各级的文化遗产得到有效记录和保护。专业的支持和管理也能加强遗产项目的国际展示和认知度。

  此外,此次合作通过举办各类推广活动,大大提升了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和理解。从长远来看,这种增强的公众意识将转化为社会各界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广泛支持,形成保护文化遗产的社会共识。特别强调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大使及传承人的征选与培训,确保每一项非物质文化的技艺和知识得到有效传承,同时也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文化遗产的传承中来。

  这次合作是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文化传承与保护项目,它对加强和推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具有不可估量的正面影响。通过这样的合作模式,可以构建更加坚实的文化遗产保护网络,使得中国丰富的非物质文化资源得到有效的保存和有尊严的传承。(田水蓝)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编:

审核:张立花

责编:张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