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经济新闻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数智融合推动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

2023

/ 04/0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孙杰 毕胜

手机查看

(记者:孙杰 编辑:毕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毕胜 济南报道

  4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在济南开幕。大会围绕加快数字政府建设,驱动引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开展数字政府、政务服务、数据治理、城市数字化转型等专题论坛,共同探讨交流电子政务和数字政府建设发展思路与实践路径,并推广数字政府建设成果。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认为,数智融合将推动数字政府建设进入新阶段。“数字化和智能化融合是新阶段数字政府建设的主要特征。积极利用数字化技术、思维和认知,推动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数字化转型,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发挥数据要素价值,创新数字技术应用,提升智能化运行水平,已成为各级政府的普遍做法。”

  “协同发展将成为数字政府建设的关键路径。”柯瑞文说,基础设施、数字平台、服务入口等集约建设已成为数字政府建设的基本框架。机制、管理、业务和技术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政府变革创新的基本动力。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协同已成为政府破除堵点和壁垒的基本方法。政企合作、管运分离已成为数字政府建设运营的基本模式。

  在柯瑞文看来,融合创新将成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手段。柯瑞文说,随着网络通、系统通、数据通的基本实现,各地政府正在融合运用新技术、数据、通用能力开展应用创新的场景不断涌现,极大推动了政府部门的制度重塑、流程再造和组织重构。

责编:孙翔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