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经济新闻

财鑫闻丨计划年营收超10亿的催收巨头永雄集团宣布停业!曾秘密赴美上市后撤回

2023

/ 05/2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沈童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报道

  5月25日凌晨,湖南催收巨头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雄集团”)对外发布《告全体员工书》,称集团决定从今日起停业,商讨善后事宜,应对可能到来的最坏局面。在《告全体员工书》中,该公司表示,2023年4月3日、4月10日和5月19日,其4家分公司179名员工被安徽警方分别采取监视居住、取保候审、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共有3名员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捕。但随后,永雄集团又发布了关于撤销《告全体员工书》的情况说明。截至发稿前,这两篇文章均显示已被发布者删除。

图片来源:永雄集团官微 (现已撤回)

  资料显示,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湖南长沙的个人信贷不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信用卡、消费金融等个人信贷不良资产管理、科技研发等多领域发展。

  企查查APP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约7493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周小芳,创始人谭曼持股约65.66%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最终受益人,最终受益股份约76.7%。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对外投资有24家企业,其中20家已被注销,行业涉及租赁和商务服务、金融、IT等。同时,该公司还拥有40家分支机构,但其中24家已为注销状态。

(图片来源:企查查)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前身为湖南裕邦律师事务所,2008年7月,进入银行信用卡逾期欠款清收服务领域,并自主研发信用卡逾期欠款清收结算系统,2014年4月,湖南永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2015年8月,湖南永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开启集团化发展之路。2016年1月,永雄集团与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公司便走向为金融机构提供高标准、高效果、全周期的个人信贷不良资产管理服务,以成为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为发展目标,分支机构遍布中国内地30多个城市。

  记者注意到,作为催收行业的翘楚,永雄集团曾试图赴美上市,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网披露,永雄集团曾在2018年向SEC秘密提交上市申请,2019年10月提交赴美上市的招股书F-1文件,但仅过了一个月,该公司就向SEC提交了撤回IPO招股说明书的申请。

  今年1月,永雄集团创始人、总裁谭曼在公司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透露,永雄集团2022年实现营收超8亿元,并宣布了2023年公司的年度任务目标:将努力实现人员规模稳定1万人以上、年营收1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收1亿元以上、新增客户单位10家以上等。

  此外,谭曼还透露了永雄集团未来10年的计划,表示在2023年到2027年期间,公司希望能够培育并支持至少50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催收企业,将永雄集团打造成一家专门培育和支持催收企业、帮助其发展的管理公司。在2028年到2032年期间,计划通过上市融资开设地方AMC(资产管理公司),大规模收购和处置个人不良贷款,这无疑显示出了公司转型的意图。

责编:张明月

审核:张达伟

责编:张达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