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经济新闻

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814位企业家上榜 长三角地区有252位

2024

/ 03/2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赵恩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赵恩 上海报道

  3月2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有814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位居世界第一,美国以800位紧随其后。其中,长三角地区共252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在上榜企业家人数最多的前20个中国城市中,有一半居住城市坐落在长三角地区。

  北京、上海和深圳是中国十亿美金企业家最爱居住的“三大”城市,其中上海共有87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居住,排名第二,与排名第一的北京只差4人。

  从城市方面来看,在居住企业家人数排名前20位的中国城市中,长三角地区共有10个城市上榜,占比50%。除上海外,浙江共有杭州、宁波、绍兴、嘉兴、温州5个城市上榜,企业家人数共90人;江苏共有苏州、无锡、南京、常州4个城市上榜,企业家人数为44人。

  在居住长三角地区的中国企业家中,由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全球排名第21位,居住杭州)领衔,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全球排名第24位,居住上海)位列次席,网易创始人丁磊(全球排名第43位,居住杭州)排名第三。

  以上三人也均在中国富豪榜中排名前五位,其中钟睒睒财富值最高,虽然比去年缩水9%,但仍以4500亿元人民币连续第4次成为中国首富。黄峥排名第二,已连续2年成为中国财富增长最多的企业家。丁磊排名第五,相比去年提升了2名。

  中国富豪榜中第三、四位分别为腾讯的马化腾和字节跳动的张一鸣,其中马化腾居住地在中国香港,张一鸣则已移居新加坡。

  另一方面,从企业家角度来看,在中国富豪榜上排名前20位的企业家中,也有8位居住在长三角地区。其中钟睒睒、丁磊、吉利的李书福家族、阿里系的马云家族居住在杭州,黄峥及东方希望的刘永行、刘相宇父子居住在上海,太平洋建设的严昊居住在南京,恒力的陈建华、范红卫夫妇居住在苏州。

  其余12位企业家中,居住在大湾区的有7位,其中除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居住佛山外,其余6位均居住于中国香港。此外还有宁德1人,聊城1人,南阳1人,海外2人。

责编:吴军林

审核:魏鹏

责编:魏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