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经济新闻

赛轮轮胎发布可持续发展目标 2050年可持续材料含量达到100%

2024

/ 03/2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沈童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在绿色低碳轮胎大趋势下,A股轮胎龙头赛轮轮胎也加入了这一行列。据了解,赛轮轮胎产品中的可持续材料含量2030年达到40%,2050年提高到100%;到2030年,单位产品能耗较2022年降低30%;到2030年,单位产品碳排放较2022年降低30%。

  公开信息来看,赛轮轮胎提出的2050年产品中可持续材料使用量实现100%的发展目标,与国际巨头米其林、普利司通等保持同步。

  轮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大势所趋。米其林曾表示,在生产和能源领域,2030年的碳排放对比2010年降低50%,在2050年,生产、能源及运输领域全面实现碳中和。同时,在2030年将轮胎产品中的可持续原材料比例提高至40%,2050年达到100%。普利司通也承诺到在2030年之前将回收材料和可再生材料的使用率提高至40%,并在2050年之前将可持续材料的使用率提高至100%。

  此外,多家全球头部轮胎企业,如阿波罗、JK轮胎等企业纷纷制定了自己的碳中和目标,希望2050年前后实现碳中和,并且将轮胎的碳中和目标渗透到轮胎生产、消费全领域中。

  目标的实现依赖于技术的支撑。就赛轮轮胎而言,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攻克了绿色高性能子午胎制造的关键核心技术,采用国际首创化学炼胶橡胶新材料研制出“液体黄金”绿色低碳轮胎,采用可再生的白炭黑纳米填料取代传统化石炭黑填料,经过德国TÜV莱茵的碳足迹认证,液体黄金轮胎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迹排放相比普通轮胎降低30%。

  在轮胎性能方面,与现有普通轮胎相比,公司“液体黄金”轿车轮胎耐磨指标提升20%以上,滚动阻力降低30%以上,80公里时速下湿地刹车距离较现有C级轮胎缩短7米,达国际领先水平。按2022年全国轿车胎销量2.5亿条计算,若全部使用液体黄金轮胎,可实现节油450亿升,减排二氧化碳1.04亿吨。

责编:石慧

审核:高娜

责编: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